初步的形,其实这个时候的块是更吸引我的,它落在手上的质感,均匀单质,规则感,在空中的轨迹和占有空间,都更接近我想要做的形
石膏的块,有了走过泥塘穿上外套进入物质世界的效果,石膏的网状结构带来的网面空隙可以透过光,在光——这非物质的之下,与泥的块的拖拽感,颗粒感的,非规整凹凸的,演化出另一个块。

首先做一个块是手工的在什么都没有的空白平面中发现形和与之匹配的长度单位,它们都是在空白中存在的,同时在空白中也无形的。把它抽离出来,实体化,一个迷人的块产生了,它来自也存在于空白,却完全变异,它身上还有空间。

我对空心的块感兴趣正是因为它迷人的空间属性,它占有空间,它也是最简单的空间的形式,只是有一层薄的白面,把它放在手上,感受到的看到的不再是各种颜色图案形状重量和功能,尽量还原形状和空间本身。

让它自然坠落,8个角带来自然对翻转,在落地时剩余的能再次让它翻转,由于是空心的,物体在形状和空间在受重力下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过程。

不知道为什么,它就是对我有一股不可思议的吸引力。

“块”的一个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