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拼图

很幸运我找到了那第一次课的照片

第一次特别留意到空间这个词是在我的第一次现代舞课上,在我们的微信群里,他留下课前作业,“什么是空间?什么是舞者所不能脱离的?”;当时我们还未曾见过,我的舞蹈艺术老师,也是对我极其特别的人。

当时我大概是说“空间是一种使得存在的介质”,我清晰的记得“存在的介质”这个自己认为非常巧妙的发现,带着这样的思考进入了对动作的理解。

现在我才发现,当时这个对空间的思考完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意识,它背后带着你走上这样一条探索,1⃣️存在是有条件的(不能脱离介质),2⃣️这个介质的存在。

这一段经历和探索对我如此特别,不知道是现场、表演、和生命能量的体察探索带给人的礼物,还是我这个个体,在当时生活中那个极其特殊的节点(经历了冲击重建)所找到的一种私人的方式。

空间,恰恰好就是空间,一个空间在打开,他的空间出现在我的空间中,我开始更清楚一些地意识到空间的存在,看到自己在空间里——存在并不长存,悄然即逝,所在的空间介质随时在改变。它一直不明晰,一个“不满”的状态开始了,意识到可以跨进的这段距离,也就是我所称的,空间的夹缝,一个未到,却可能转化进实际空间的中间状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