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evaluation

在整个周期中,我们一直独立的思考,创造,我们之间的互动是交流对于“空间”的想法,我们各自的体会,几乎没有直接对于作品的交流。比起我们最后的作品,我们间的这种神奇的关系我认为也是我们的“创造物”,如我们所探讨的,对空间的愿望和各自的空间在交流,没有说太多,却感受到奇妙的同步。

这也引发我的疑问。在我们的studio里,我接触到最多的艺术作品是“表现型”的,经过一系列过程,用作品去表达在其中的发现,你所认为的结果,里面存在一个转化的过程——从你所想、所体会的已经过去的“真实”中,转化出一个像是它的实体化。对应我们这次的项目,我最感兴趣的那一部分的这种转化我觉得非常难,基本没有看到什么比较满意的可能,这个主题“Inter-spacing”也就和这种困难是一个东西——将“艺术”从不知道在哪的未知和隐秘、即逝的地方(inter)带到成立的公共空间里(space)。在我这次的项目期间我它觉得找不到了,感觉很不好,特别累,只想发呆睡觉,可能刚好也一部分受近期跳接触即兴的影响,这个时候我只想放弃一个有引导性的意识,放掉寻找,“把你的脑子倒掉”,如在其中的“物质的身体”的基本,所以最后做了那个视频。像是在inter-spacing里的一个一个暧昧的气泡一堆的在那,看不清单独的一个里面的画面和更多,全部蔓延在那,全是碎片,沙子是,浪潮无止境的一波又一波,一次一次破碎成泡沫,消失,看不到海的任何一点边际或者底下是什么,有多深。

另外,转化的这个创作方式,我也想要在之后探索其他的方式,我对它还是觉得不太满足,转化总会让它变得相对平面和缺少一些东西,我好像也有另一条逻辑在创作,单说表演方面就有完全和“表达”完全不同的路径,比如我一直很想尝试的舞踏。

最后,对于主题的问题。我昨天晚上特别高兴,发现了一些在我之前做的东西,也包括这一次的项目中的共性和逻辑。墨文之前也有和我说创作不能太想要想得非常清楚地去做,这样的执念下会什么都做不了,确实我也感受到了。确实我非常执着,也发现它其实只是自我、渴望和恐惧,“抓紧”这个状态其实可以放松,这个项目比起上学期的我觉得意图少了很多,在下一个项目里也我想尝试更多的开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