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以来的灵感合集

1.我的抑郁

这是一个关于我自己的抑郁症的感受与体悟的灵感,我想通过作品把我自己在情绪的低谷的那种愤怒、无奈、疯狂、封闭表现与表达出来。

2.土地与身体部位(植物)

这个灵感是由于我听到植物这个词时突然想出来的灵感,我想做一个埋在土里的身体部位,然后植物的根系从那些部位里长出来。其灵感的根源是由于我每次回老家看到农民在地里多次耕作后的手和脚,他们的手和脚上布满了老茧,他用他们的手创造了丰硕的果实,他们的大半辈子都在农田里耕作,他们依田与天为生……

3.错视与空间

这个我只是想要那种当人看到,get到灵感时的惊讶与惊喜的情绪,当然我也很喜欢错视与空间结合的那种绚烂、简洁、结构、奇妙的效果。

4.蓝

每当我心情不好时,只要抬头看看那美丽的蓝色天空,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我非常喜欢蓝色,我自己也拍了很多蓝色的东西。我希望能做出一个可以表达我看到天空时的感受的作品,或者做一个拥有澄澈的蓝色的作品,让人们在看到这个作品时可以感受到那种看到天空时的感受。

5.虚幻且易碎的泡泡

这一个灵感很有意思,它比较具象,因为我是突然想到一个画面后才把它化为灵感的。

画面描写:一座金属、很高科技的城市被包裹在一个透明、五彩斑斓、易碎的泡泡里不断运作着,突然间,泡泡破了……

这个灵感可以延伸出去很多的东西,比如“脆弱的保护膜”、“人类CO2现状”、“文明的毁灭”、“未知”等等……

6.发现生活中的美

自从来到延庆校区后,我便喜欢在没有课,或者吃完午饭时逛逛整个校区,在这个校区里拍下许多美好又有趣的事物,我的相机里记录下了很多东西,虽然有很多同学认为在这个校区里很不自由,但在我看来却十分自由,我很喜欢这里。在现有环境中寻找生机,找到适合我的位置、美好的事物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7.一碰即飞的种子

8.隐秘空间

9.无限循环

10.芽与生长的欲望

你本要死了,但有人救了你,救你的人并不知道你还活着,他把你放在了一个可供你生存的良好环境里,本来只是为了消遣而做的无心之举却让你重获新生,你为了生存,拼命地生长着……

作品主要就是体现以上的文字的主题啦。

11.无法挣脱的囚笼

12.封闭与开悟

这个灵感也与我的抑郁症有关。在我的症状没有减轻时,我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很乏味,没有干劲,看世界常常用悲观的眼光去看待,可以说当时我眼中的世界是灰色,很接近黑色的。在我开悟,放松身心时,我感觉有些事情也没那么悲观与灰暗了,我眼中的世界又回归了它原本的样子。

我希望我能做一个作品来展现这种对比与世界,以及我自己的感受。

13.连接电波

有时在我与父母通电话的时候我们的意见与认知之间总会出现不小的差异,这导致要么是我当场(ノ=Д=)ノ┻━┻,要么是导致我的老妈(▼皿▼#),反正总会出现不愉快(虽然之后会和好),我在和他们说话时总是感觉非常心累,常常打完电话后就只想放空思绪,好让心情恢复。

我就在想,如果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与你意气相投,对的上电波的人,那该多幸福啊~

咳咳,扯远了。我的这个灵感由来如上,我想做一个作品,可以反映这个情况与现状,或者可以人们自己亲自体验对上电波的感觉。

14.汲取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为水,它拯救了不少的生命。许多生命都在无意中汲取着水分,以维持自己的生命,但都不长久,它们终将有一天会死去,而我们,则是一个观测者,静静地看着它们的逝去……

作品将尽力展现生命的成长与逝去,以及在这其中它们拼命渴求着生命之源的样子。

15.爆炸吧!大脑

当一个人的脑子里同时知道了或者需要处理大量信息、事物时,他的脑子就会在精神上华丽的爆炸了:“啊啊啊啊啊!!!我不干了啦啊!!!”

没错,这个人就是面对大量作业时的我|・ω・`)

我的大脑处理能力真的不行,每当遇到这样的事情时我都只能立刻将我的大脑关机重启,以便获得一些空间来继续进行演算、处理剩下的事情。我很想用这个灵感做出的作品来表达这一点,来表达那种头痛欲裂,万分无奈,两眼一黑的感觉,又或者做出将这种感受具现化的作品,让它变得更加直观,明显。

———————————————————分割线—————————————————————

10月:

1.扭曲的我

人,是会变的吧……?

2.浮游 · 蜉蝣

3.

4.

5.

(10月的灵感还未更新完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