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关于主题发散思维后的结果 ↑

灵感涌现与其过程

起因是墨文找我讨论我的下一个项目,因为当时我经常有感到疲乏、想睡觉的时候,所以“休息”这个主题的大方向就这样的被定下了。

虽然方向已定,但里面的内容,该如何去做我却没有头绪,只是定下了主题根本算不上灵感,该如何将作品呈现出来,使用什么表现方式,怎样才能将作品升华,这些我一概不知……

最终,经我与老师的讨论,写完想法和大致上的构思后,我最终敲板决定这次使用一个摄影类的展现形式。

决定前方的路怎么走后,我便立刻开始行动,抓着相机在各处到处拍,算是收获了一些不错的片子,但始终有一些主题的视频总是被我忽略(笑),它们不是别的,正是吃东西、躺着、看小说这三位!

就很神奇,我每次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想不起来要拍下其中的过程,每次的机会就这样让它白白溜走,或许是我在做这些事的时候非常放松吧,以至于都忘了规划(笑)。

虽然缺少了这三个主题的视频,但这并不影响项目的推进,这件事反而给了我更大的灵感,我在之后的拍摄中不再局限于只拍跟“休息”有关的视频,一些无意中拍的视频意外的很棒,我逐渐萌生了将我眼中的世界展现出来的想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