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 料 试 验~总之做出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呢(笑)

作品1:口罩分层

我觉得这个装置应该可以算得上是在疫情期间的一种成长过程吧。通过口罩布料的分层,再加上我捡到的一些不同成熟度、不同颜色的果子做成了这个装置。
不同颜色、成熟度的果子也拥有不同的质感,比如说青绿色的果子掉在桌上会发出比较沉闷的叭嗒声,而已经变黑的果子掉在桌子上,则会发出清脆的啪嗒声。
在这个疫情期间,我们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自身也经过了一系列的成长;虽说在家,但也得到了一定的身心锻炼,知晓了很多重大事件与世界各地发生的灾难,我觉得这个装置真的体现出了这一点。
口罩身为疫情期间大家必备的物资,它渐渐成为了代表疫情的一种元素:而不同成熟度、颜色的果子,则可以代表我们自己身心的变化,我们从原先的不成熟,逐渐变得更加坚韧,适应这这个急速变化的时代……
要说怎么做的话,我觉得可以再把这些元素弄得更加清晰明了一些,再配上说明文,这样就完美了~(其实并没有)

作品2:保护?摇篮?还是……

我一开始真不知道我做的这个装置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装置我采用了两片完全不同的果实的外皮;一片是棕黄色的,里面有一颗已经成熟,变为黑色的果子;一片是黄绿色的,外皮上还有一些浅棕色的小斑点;最后 给这个装置加上灵魂的,正是那一片具有完美弧度的柳叶。
这片柳叶以一个非常圆润的弧度,恰好的夹在了两片外皮的正中,而这片柳叶看上去也正像是在给那颗果子遮风雨,又或者说是包裹在一起。总之,我看着它,心中就冒出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我觉得这个装置的意义不应该那么肤浅,身为制作者,我也觉得它不应该就那么容易的被赋予意义,毕竟它太过简单了,而这种简单反而是一种无法确定的缺陷。
从不同的角度看过去,我觉得它既可以是柳叶在为那颗果子遮风挡雨,也可以是青年人背着老年人为他打伞,再者,更可以是体现出自然界当中的颜色,或者植物之美这样乱七八糟的主题。
我对它的意义真的无法确定,不过我却觉得在我给它赋予意义,不断摸索它的意义何在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或许它可以成为一个无名的作品,就这样放着,让观众去观察这个装置,以此来赋予它意义,或许……这样更好呢?
既然我想不出它的意义何在,那么我就不如把这个展品大大方方的放到一个地方去,让看到它的人来赋予给它意义吧。每个人看到这个作品的感受肯定都是不同的,它在每个人的心中,也必定会拥有一个不同的意义吧,这样或许才是最好的意义。

作品3:玻璃杯、暗影与阳光

在我所放上来的三个装置当中,我最喜欢的,估计就是这个了吧?
这个装置所用到的材料非常简单:一只酒店提供的玻璃杯,水,以及一根柳条。
我将这个装置摆在了我们宿舍的窗台上,很偶然的发现阳光透过玻璃杯雨水照在窗台上的影子是那么的好看,又显得稍微有些梦幻,于是我便拍下了这一幕。
光明从影子的中间诞生,它照亮了周围,但是,正所谓既有光明,也有黑暗,光明越耀眼,黑暗也就越深沉,这束光虽然从影子的中间诞生了,但是它却无法从黑暗组成的边界里脱出,它始终被困在里面,无法自救,而它周围是比黑暗还更加的黑的绝望……
总感觉这样的画面既有些唯美,也有些凄惨呢,它确实给我带来了这样的感受,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作品。
还可以怎么做?当然下一步就是要把这做大啦!我希望能够把这做成一个巨大的装置,能够让人站在光明的地方和黑暗的地方,让他们自己来亲身体验这个关于光明与黑暗的故事。

PS:附上作品照片的石墨链接~

https://shimo.im/docs/6rjhTCw3vr86GWGk/ 《~材 料 试 验~作品图》,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