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艺术:花

背景:上周四因为妈妈要给他们学校的老师准备花,我们全家上山到了一个花园里去参观,还买了很多花。我和妈妈都很喜欢花,基于这点,我便设计了这个参与艺术。(由于这个东西只需回答问题即可,所以没有过程图片)

花园实景:

家庭实景:

参与艺术:参观花园后,你对于花园的布局,样貌,以及我们带回来的花有何感想?你认为花可以给我们的家带来什么影响(无论好坏)?你看到这一幕,想到了什么灵感与点子?你认为可以用花来做什么设计与艺术(需附上图片,花限定家里有的)?请回答,并附上你认为可以代表艺术设计的图片。

妈妈:
关于“花语赋爱”的参与艺术行动思考:

【一、花缘:设计缘于情感】2020年猝不及防的疫情把春天挡在了门外,我们的任务是去要把春天带回来,并送给更多宅家的人。3月5日,趁着女儿课余空闲,一家人戴着口罩驱车1小时,前往山里的郁金香花园,为宅家教学的老师们挑选郁金香作为三.八节礼物,也让郁金香花主免去花自凋零,孤芳自赏的焦虑,更为咱们沉闷的家增添春的气息。

老师们收到花后的照片:

【二、花语:设计赋予价值】纵观自然界,花只是其中之一。花的形、色、味都异于茎叶。花开是过程,也是结果。植物的延续,都是依靠花开结果,粉授传播来进行的。花开花落,既是生命的轮回,也是时间的印记。于是“花”自古被人用诗词歌赋来称颂乐道。渐渐地“花”也成了人们传递爱,向往美的媒介和寄托。“花”也逐渐建构起了自己独特的价值体系。咱家这次参与艺术的行动,就是希望疫情期间能用“花语”赋予世间更多的“爱”,对自然,对他人,也对自己。

美国著名的塔莎奶奶的花园生活:

【三、花绘:设计绘就生活】花可以一枝成画,也可以一簇塑形,还可以一片造天地。设计时,花和叶要相映成趣,连理为枝,不可偏废。花还可以与山石、水池、雕塑、建筑融为一体。设计要注重三维空间布局,切记满塞平铺,要巧妙运用中国画中的留白艺术。设计还要注重动静结合,把动物,人置于其中,方能让“花”变得精巧别致,灵动盎然。让“花”绘就美好生活,让“花语”述说思想情感。

作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