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家中的艺术变迁

主题/概念:家中的艺术变迁
日期:2020年3月15日
观众:我的家人
预算:无
介绍: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来自我和妈妈。这些作品都是在不同的时间完成的,有些作品的完成时间甚至隔了好几年,自然我们完成这些画作的时候,所处的年龄段也不一样,对这些画所寄予的感情也不一样,看上去它们之间并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但实际上它们却保存了我们最为珍贵的笔触,天马行空的想象,以及一次次对于艺术的尝试。这个展览主要是面向我的家庭以及了解我的人,因为这些作品给我带来的更多是对于以前自己的回忆。看着自己的绘画是如何变成现在这样的,在当时我又是如何运笔挥洒自己的想象。另外,现场的布置也是由我们两个共同完成的,我们试图让展览场地变得更加好看,在摆的过程中也下了很多功夫,可以说整个展览就是一件艺术品,也可以说它就是我们家艺术变迁的缩影。

邀请人员:我、父亲、母亲

研讨会:

我:关于这一次的展览题材较为小众,并且面向的人群也极其有限。虽然说拥有种种限制,但是这却是在家里面所能拿出来的最好的展览。这些画已经在我家里面摆了很多年了,平常我们基本上都没有时间去仔细的观察、观看,只是把它们的存在当成了理所当然,但是如果现在把它拿出来加以装饰和摆弄,我们自己也沉下心来,仔细观察,它会变成一个我们所忽略,同时也忘却了的回忆。仔细回想,还能记起当时的样子,它承载了我少年时的笔触与梦想。

妈妈: 家是彼此照亮的地方。看到家中这几幅画,也闪现出和家人一起生命相伴的日子。 疫情期间,通过女儿用心地艺术策展,让沉闷的生活又闪现出温暖的色彩。

现场安装场景/开幕场景:

rbsh

回顾:

这些作品已经陪伴了我们很长的时间,这次的展览让我们又一次重新注视了他们,他们包含着我们多年来的回忆,画的概念已经逐渐抽象了,现在它们更像一个见证了家庭的变化,我的成长的符号与象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