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素材与剪辑的那些事

试验+成品

~起因~

将拍摄的视频整理剪辑的时候,
我一直在想——
我该如何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呢?
在仔细看了每一个视频后灵光一闪:
“对啊!我可以以每个视频的拍摄时间为原点,
在此基础之上进行剪辑,
将我眼中的世界完整的表现出来!”
说干就干,
我开始了行动。

~经过~

3个不同版本的试验视频

我将自己剪出来的第一版视频标为One Day 1.0,这一版的视频中的每个片段都挺长的,比较适合静静观看,但墨文和我的父母在看完视频后建议我将很有趣的片段保留,其他不重要的片段可以适当的删减一些时长,因为别人不一定有时间细看。

我在采取建议后剪出了One Day 2.0,这一版吸收了之前的经验与建议,保留了精华部分,删掉了一些重复且无用的地方,但在我自己看来,它还是存在一些缺陷与不完美。

One Day 2.5中的改动很少,父母给了我一个建议,我便把趴在桌子上那一段里加了十几秒的静景,这样的话动静结合,看上去也许会好一点,不过更多的还在摸索中。

~结果~

上图中的每个画面都是视频中的截图。

“每张图既代表了一个片段,也代表了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

虽然这个视频还不能作为成品,但现在我也很满足了,做了试验,对剪视频又多了些经验,收获了一些好建议,目前的半成品看上去也相当不错,有将我想表达的东西体现出来,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