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世界”自我评估(中文版)

由于目前全世界的疫情,人们都被关在了家中。人们在家里闲着无聊的时候,看着家里的样子,不禁触景生情,灵感迸发,想出了很多与家相关的艺术作品。这一次艺术项目的主题也正是在家里,以此随意发挥艺术与灵感,做出作品。

实际上以在家中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的话,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很难又很简单。因为家里的东西都是自己平常日常生活当中看惯了的,所以如果要你再一次重新的去认知它,给它赋予新的意义,或许会很难,但也正因为它是你平常看惯了的东西,所以才有可能玩出新花样。

一开始我有想到过可以把我之前没有使用的一个灵感拿出来重新利用,虽说我写了灵感,也画了草图,正打算买各种各样的材料开始制作,但是找墨文约谈后我发现这样是不行的,于是我立马放弃这个主题,然后又开始考虑新的灵感。我的第二个灵感是利用家中花从盛开到腐败的这一过程,拍摄一系列的图片,但实际上网搜了之后,发现这个主题也有很多人都利用过了,我不接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因为我所想出的两个主题都不行。最后,我想到了我发呆时的想法,这才最终确定主题。

作为一个女孩子,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玩娃娃屋之类的房子模型,把自己的娃娃放进去,给她们安排对话,换上各种各样的衣服,模拟有趣的场景,就算现在我长大了,我也依旧特别喜欢小房子模型。当我看着小东西的时候,我就会不自觉的想:如果这里有小人,他们又会在这个东西上面做出怎样的行为呢?我看过宫崎骏制作的一部动画电影,叫《借东西的小人》,当中的小人一家利用人类所遗弃的东西制作出了专属于他们的家。再加上我也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有人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小物件,加上小人制作出了十分有趣的场景,让人很有即视感。一旦我的妄想有了个开头,灵感就会无穷无尽的围绕着它迸发:他们对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上有何认知呢?他们眼中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又是否能细致入微的去了解他们呢?在多重因素的叠加之下,我才会想到利用家里的小物件和买来的小人模型,制作出一个很大的场景,以此来体现出他们的日常生活与他们眼中的世界。

场景俯视图

主题:微观的小人世界场景的一角
展览名称:他们的世界
材料:沙盘小人、电视遥控板、花、家中的各种小物件、各种豆子和米粒、小型车子模型、小梯子模型、茶具套装、茶机(背景)等

作品背景:
在一条街道的旁边有一座很大的美术馆,近些天在那里发生了一起十分诡异的案件:美术馆内的展品居然被打碎了,还被丢弃在美术馆前面。警方迅速出动,在那里围起了一圈黄色的警戒线,解析部的人员在那里面进行各种拍照、取样、测试等工作,警察在一旁望着前面大街思索这起案件。在美术馆的其中一块展区里,有一个拍摄团队正拍电影,导演坐在椅子上,对着两位演员大声说些什么。工人在美术馆周围进行各种施工,他们正在把展品摆到应该摆的地方。美术馆内也有很多人在参观各种各样有趣的展品,时不时会有人停下来拍几张照。在美术馆外的大街上,有很多人正在那里提着大包小包,等着公共汽车的到来,对面的街上也有两人正在人行道上进行慢跑。

其中一个场景

作品介绍:
本次作品是以家里的小物件以及小人共同组成的,我非常想要给闷在家里的大家展现一个十分奇妙又好玩的小世界。舞台背景就在每个家中都会有的茶几上进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许多十分有趣的小细节:正在进行电影拍摄的人、施工的人、跑步的人等等。我的作品只不过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想象的空间,我希望他们能够在看了我的作品之后,可以更多的去思考:下一刻,这个场景里会发生些什么?我十分希望人们看到我的作品后,可以浮想联翩,幻想出更加巧妙、有趣的故事来。

图片集:

https://shimo.im/docs/rGJqhrxcvqChpkWQ/ 《他们的世界PPT》,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

https://shimo.im/docs/pvKcvTgXKVp9PWYp/ 《他们的世界•图片集》,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