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初稿设计

作品名称:《被留在原地的希望》

主题:末世·疫情·封闭·希望·光明

作品形式:装置&雕塑

作品材料(未定):泥塑、水泥、假花、苔藓、纸板、LED灯等

作品介绍:我们蜷缩在残破的隧道中,不安地等待着来自外面的消息,我们很清楚外面的情况,这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现在能做的只有祈祷与相信,相信隧道的尽头是一片光明。逐渐地,看到了一丝光明,为了后来走过这条路的人,我们将希望留在原地,迈步向前。

灵感来源:之前在墨文的课上,我们进行了一次发散的即兴创作。在创作途中,我选中了花瓣、泥塑,蒸汽,世界这四个词,我想出了以下的场景:

我其实挺喜欢末世的那种感觉,在末世突然出现不合时宜的花什么的,在我看来很美丽又神秘莫测,花之所以会有一个玻璃罩罩在上面,我也参考了小王子中的场景。考虑到这次的主题为家中,我便大胆的用上次的灵感来规划初稿。

作品后期场景展现:(一切仅供想象)

在一个昏暗的隧道里,一枚要亮不亮的灯泡发出浑浊的光,在灯光照耀下,有一个表面模糊不清的玻璃罩放在地上,隐约可以看见里面盛开着一朵花。从玻璃罩的四周逐渐生长出嫩绿色的草和苔藓,这本是不可能的事,植物们向着隧道尽头生长,在地上勾勒出一对向着前方走去的脚印,隧道的尽头隐约发出微弱的光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