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人的家庭活动

作品:《迷你小人的家庭活动》
艺术形式:摄影+绘画(二次创作)
主旨:在我们的房子里住着一群小人,他们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也因为这样,我们不知道他们会干什么。他们喜欢什么?他们的家庭究竟是怎样的呢?平时都会做些什么?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家庭日常吧!

hdrpl
qrf
oznorCOQR
oznorTO

思考的问题:
How do you describe your home ?
 您如何形容您的房屋?
我认为我的家是很好的避风港,我在屋子里很自在与放送。

What do you always do at home ?
 你总是在家做什么?
看书,听歌,做作业,思考,复习知识,锻炼……

What does home mean for you ?
 家对您意味着什么?
家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我在家里很有安全感。

Where is your home ?
 你家在哪里 ?
重庆市沙坪坝区。

How do you feel at home ?
 您感觉如何?
我觉得还不错。

What’s your favorite place at home ?
 您在家中最喜欢的地方是什么?
我自己的房间。

What’s your role at home ?
 您在家中扮演什么角色?
话题的挑起者,父母的孩子,调停者,教导者

What’s your relationship with others at home ?
 您在家中与他人的关系如何?
时好时坏,视情况而定。

What makes a home home ?
 什么使一个家成为家?
一个能让我和家人都放松的场所,我们在家里生活的很快乐。

 In philosophy, psychic, sociology, linguistics, literature, etc, what’s the concept of home?  What kind os theories or phenomena about home are they talking about?  Which one makes you feel most interested in? Why?
 在哲学,心理学,社会学,语言学,文学等方面,家庭的概念是什么? 他们在谈论什么关于家庭的理论或现象? 哪一个让您感到最感兴趣? 为什么?
家庭是指婚姻关系、血缘关系或收养关系基础上产生的,以情感为纽带,亲属之间所构成的社会生活单位。家庭是幸福生活的一种存在。
家庭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是指一夫一妻制构成的社会单元;广义的则泛指人类进化的不同阶段上的各种家庭利益集团即家族。
从社会设置来说,家庭是最基本的社会设置之一,是人类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种制度和群体形式。
从功能来说,家庭是儿童社会化,供养老人,是满足经济合作的人类亲密关系的基本单位。从关系来说,家庭是由具有婚姻、血缘和收养关系的人们长期居住的共同群体。
中国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认为:“人类的家庭是由婚姻、血缘或收养等关系所组成的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中国社会学家费孝通认为家庭是父母子女形成的团体。
我对家庭是基本单位这件事情很感兴趣,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家三口在一起,这是最幸福的时候,也正是因为父母都在,所以才可以让人如此简单的产生这样的感想。

 If I’m going to make an artwork related to Home, which art forms could I choose? Painting, printing, performance, filming, photography, installations, illustration, garment design, jewelry design …….?
What kind of materials related to home can I use?
如果我要制作与家庭有关的艺术品,我可以选择哪种艺术形式? 绘画,印刷,表演,摄影,摄影,装置,插图,服装设计,珠宝设计……。
 我可以使用哪种与房屋有关的材料?
我认为我可以选择装置或摄影,我可以使用像果壳,纸,瓶子等物品和材料来制作。我也可以二次创作,让图片更有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