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作

系列作品:二次绘画(按时间顺序排列)

这是我为了“偷懒”而想出来的作画方式?(其实并不是)(笑)

我一开始有在图片上面进行二次作画的想法,是因为看了b站上面关于一个设计师的视频,它当中就利用了在视频里面直接作画,用动画的方式来表达现实与他自己内心想法的,我很喜欢这样的做法,于是之后便马上与自己的想法结合,以此创作了以下作品。


oznorCOBR

11月9日

这是我在塔下拍的照片二次加工做的画《极差·仰望》。创作这个作品一开始只是因为拍到了这张图片,塔的灯光、夜空、塔顶形成了完美的分界线,不同的地方颜色区别相差极大,黄与蓝,再加上两者结合的棕色构成了这张图片。不过画面稍微有些空虚,我便用白色画出小人,来填补这部分的空虚。

oznorTO

11月10日

我在植物园期间只创作了两个作品,分别是《创造》与《戴花的女孩》,都是用图片二次创作。《创造》我所设想的是如果有那么一群二次元小人,他们用画笔来构建我们眼中的世界,他们又是如何作画的呢?这样的背景来画的。而《戴花的女孩》我一开始看到那张图片时就在想:花的位置好适合做头饰啊。之后都是由我的这个想法由此延伸出的创意。

oznorCOQR
oznorCO


晚饭的时候我拍了一张河边以及灯光的照片,并以此为背景进行二次创作,不过我并不明白我到底想表达什么,是想要表达大家都在很开心的说着话,聊着天呢?又或者说是今天一整天都在这条河上进行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呢?真是让人迷惑呢,我创作那个作品到底是为了什么?

oznorCOQR

11月11日

导游讲解到洞穴里面的蕨类植物都是靠人工灯光才得以生存下来的,当时候我们还并没有特别在意,直到有一次下楼梯的途中看到了石壁上的一处灯光,那里长满了蕨类植物,都熙熙攘攘的挤在灯前,那里看上去生机勃勃的,我手机拍下了这一刻,等到我回去再看那张图片的时候,发现就只拍到了蕨类植物以及灯光那一块儿,其他地方全是黑的。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黑暗当中唯一的光明,这让我激发起了创作欲望,我借此直接在图片上作画,很巧妙的画出了灯泡,将图片上唯一明亮的地方给围起来,想表达的是生命与死亡,光明与黑暗,灯泡与光明之间的关系。

hdrpl

这是我在看到了钟乳石滴水的现象后结合我所学的知识,以我拍的钟乳石为背景画的钟乳石的形成过程。

在其他同学挑战爬树的时候,我也在底下给他们拍了一张图片,而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有现场转播这回事儿,这应该是联想到了抖音以及那些网红热播吧?我继续联想到了倒计时和B站当中的点赞收藏一条龙,弹幕这样的元素,于是我便现场作画,直接在爬树的图片上面给他画上了点赞、收藏、投币的符号,也画上了倒计时间,以及其他小人在那里用对话框给他加油的样子。这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即兴创作吧,我想表达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给王景司加油,以及体现出他马上就要到达终点的那种既视感。

11月12日

当时我从阳光斑驳的树林里走出来时,看到了阳光和澄澈的天空,这让我感觉今天积攒的那些黑暗、郁闷的东西都一下子都被清洗掉了,这让我感觉头脑很清醒,空气也变得异常的清新,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明快了起来。于是我便用图片二次加工创作了《心》这个作品,以此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