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

我现在最喜欢的风格是超现实主义、魔幻现实主义和错视。

我喜欢他们的理由是因为我喜欢现实感很弱的东西,我认为那样的东西非常有魅力,会让人进入一个扑朔迷离的世界,既有真实,又有虚幻。看似真实,又存在许多的不合理之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梦世界。

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画家是罗伯特·刚索维斯(魔幻现实主义)和吉斯凯·尤科 (超现实主义)

人物简介

吉斯凯·尤科(Jacek Yerka),1952年出生于波兰,父母均毕业于当地的美术学院,从幼年开始,铅笔、画具、墨水、纸张、刷子,构成了他的美好世界。作品曾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并在华沙杜塞尔多夫 、洛杉矶和伦敦举办过画展,如今他的工作、生活和家庭都位于祖国波兰的乡村。大学期间,他的导师一直尝试着让他画一些更现代的作品,希望他能转向现实主义。然而,尤科认为这将会扼杀他自己的创作风格,于是固执地继续追求古典而精确的佛兰德风格。直至今天,他仍然对这种风格偏爱不已。最终,导师不得不让步,承认这位意志坚定的学生才华横溢。每天晚上他会花几个小时创作,这些作品也只有朋友和家人有幸观摩。有意思的是,他当初从未想过成为父母一样的艺术家,而是想从事天文学或者医药方面的工作。

据说,他的灵感来自童年的记忆——那些风景、感受、味道和颜色。但是对美术史熟悉的观众一眼就能看出,他承续的是古典而精确的佛兰德风格。在希罗尼穆斯·博斯和老彼得·勃鲁盖尔那里  ,最精细的笔触描摹着最离奇的想象。这个传统或明或暗一流五百年,到了亨利·卢梭达利笔下,梦魇和现实融合为超现实主义,无疑,在美术史的意义上,Jacek Yerka是超现实主义的当代接班人。可是,Jacek Yerka的画中,有鲜明的“与众不同”的东西,这个东西是一种宇宙哲学,融合了宗教与科学、悖论与奇幻、自然与机器、过去与未来,最关键的是,他的画中反复回旋着一种“家园”之感。在家园里,一个世界可能包含着另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可能威胁着另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可能期望着另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可能怀念另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可能基于另一个世界,一个世界可能飞向另一个世界……一个童话的甜美外壳,藏着神话的壮丽和恐怖 

奇幻作家Harlon Ellison从Yerka的作品中获得灵感,写出了30个小故事,这些故事配上Yerka的插画后以“ Mind Fields”。在他各个类型的作品中,科幻风格的作品尤其值得称道。为题集结出版。MorpheusInternational出版社还出版了画集“ Jacek Yerka的奇妙艺术”。1995年画家获得了世界奇幻奖世界奇幻奖的最佳艺术家奖  。威廉,德国,法国和美国等),被推崇为科幻艺术的代表。现在,他的画作又为电影制片提供了新的灵感。

吉斯凯·尤科的作品:

x5

 个人简介:

罗伯特•刚索维斯(Robert Gonsalves)是位有天赋的画家,但你不要太相信他。在他的画中,你开始看到的是一种事物,随后却会变成另一种事物。有些人会说刚索维斯的画是超现实的,但他更喜欢“魔幻现实主义”这个更准确的描述。他的作品深受马格里特(Magritte,比利时著名超现实主义画家)影响,但罗伯特•刚索维斯找到了一条路来发展出自己的风格。

他来自加拿大的艺术家,他的绘画作品通常都会令你十分费解。当你浏览的时候可能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但是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些插画简直是绘画界中的“盗梦空间”!让你不禁怀疑在他的这些插画中是否有真实的东西存在。

错视方面,我最喜欢一款游戏《纪念碑谷》,它完美地利用了错视,让人常常在出乎意料的地方找到出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