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evaluation-art history

关于学习艺术史的故事。

艺术史,一直都对我有着浓浓的吸引力。

在学习这门艺术史的课程上,我们的学习方式是自学。我很喜欢自学,更何况是在这门课上。在第一次与墨文沟通这门课如何去学习的时候,墨文就推荐给了我两本关于艺术史的书籍,它们分别是《艺术的故事》和《现代艺术150年》。就在我们刚刚结束对话的时候,我就立刻兴冲冲的去下单了。它们对我的魅力,是很大的。就这样,我充满期待的开始了我的艺术史学习之旅。由于这是第二学期学习艺术史,所以这学期是主要在研究古代的艺术史。

在每次的学习过程当中,我不仅仅会去看那本厚重的《艺术的故事》,我还会在网络上做一些reaserch并且寻找相关信息。我们每个月的Milestone会写一篇文章,这样就可以检验我们的学习程度。我记得很清楚,在第一次写文章的时候,我非常的兴奋。当时的主题是关于文艺复兴。因为我曾经去过意大利,并且参观过许许多多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记忆非常深刻,所以当我遇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正好可以学以致用,觉得很惊喜、很意外。

在这之后,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探索过19世纪非常冷门美国时代的艺术,以及佛教对国家的影响。每一段历史都是必不可少的,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在学习艺术史的这段时间里让我真正的意识到了艺术史的重要性。

从前我是一个不太关心历史进程的人,我并没有意识到历史对创作的重要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的发现了,任何创作都不是凭空来的。所有我创作的灵感都是基于我脑海中发生的事情。虽然它们是在潜意识里的,但是那也是存在于脑海之中,是实实在在的,而不是空虚的。我不希望我的作品是所谓的“糖水”,我更希望它是落地的。因为只有实实在在的东西才是能够打动我,甚至感染人们。所以在艺术史的这门课上,我还会继续向前探索。就像《现代艺术150年》封面的那句话一样,“这是一个未完成的故事”。我始终相信,艺术,是永无止境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