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 Blog-民宿

12月9日

ElP的第四天,我们去到了位于繁华办公区望京的一个民宿里,在这里我们想拍摄的是“导演”家里的戏,拍摄“导演”晚上夜不能寐之后发生的事情。

这个画面中,我采用了斜视的视角,从侧后方向“导演”方向拍。导演放在右侧,有两个原因,一是导演身体会形成一条对角线,会形成对角线构图。二是因为,在导演的旁边,床头柜上放着导演的爱好有关的物品。上面放着老式风扇,手动的咖啡研磨机,从景物上告知观众导演是个怀旧的人,他喜欢代表过去的东西。
导演起身之后,来到窗前,看向窗外。在这里我采用仰拍的手法,仰拍可以给观众一种导演有力量,可以掌握全局的感觉,有掌控感。起到推进故事发展,情绪升级的作用。红色的灯光代表的是过去,是遭遇一个庞大问题后情感流动。
在蓝色的灯的衬托下,导演在倒漂发粉。在体现画面的同时,我们用蓝色作为颜色的基调,体现了当时导演的情绪状态,传达了她当时的情绪,以及情感流动后的思考。
这是我们晚上在城市的街道拍的导演走路的戏。而在运动的拍摄中,会存在摄像机不稳,画面很抖的问题。于是我借了稳定器,它可以用机械的结构来抵消掉部分因为走路所带来的抖动。并且在网上学习了“猫步”(它可以使摄像机获得更加稳定的画面),来保证画面更加平稳。
在夜晚拍摄中,由于光线昏暗,往往相机会产生很多噪点,导致画面不清晰。于是我想到采用补光的方式,来加强进光量。可是这是一个运动镜头,不能设置固定的灯光。于是我想到了让Stacy举着灯,在不入画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靠近主角。以保证画面可以在低iso时也可以保证观众看清主角。

总结和反思

在今天的拍摄过程中,我感觉时间安排上做的有些不好,导致很晚还在进行拍摄。我觉得对于我个人来说,应该在演员背台词的时候提前开始准备下一个镜头需要的辅助设备,并将它们调好,保证可以直接开始拍摄。在拍摄过程中,我可以更多尝试新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表达,这样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表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