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设计海报

在探月的各个角落,都看到大家做的形式各异的海报。他们有些非常简约,有的将内容表达的特别清晰。

而这次,为了在期末展上呈现我3d建模的作品,我需要设计一个海报,来解释为什么我要做这个事情,他的起因是什么,以及我的一些过程。

这看起来是一个特别简单的海报,只需要把过程,初心放上去,拍一下板就可以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在将多种不同类型的板块整合在一起的能力,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导致大家都总是说我这个海报太丑,太“直男”,太乱了。

这版海报,是我在进行了对不同展览上的海报的调查,询问了不同设计好的同学,和自己体会后制作的一个版本
根据反馈,我把手绘中的颜色部分进行了删减,使得他们可以相互融合。但是文字部分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做,怎么处理
通过对我自己海报的再次分析,我将每个版块进行了划分,看起来整齐了很多。
这是我的一个终品,这是我通过咨询不同朋友后,再通过自己的领悟,进行的一个排版

对于这个海报,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这方面的整合的海报。我在海报内展现了做这个项目时不同时间节点所得到的一些过程图片。右侧可以看到我进行3D建模时,每个关键步骤之间的图像差异;右下角,可以看到我最终成品从不同角度款看到的图片,让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个模型长什么样;左上角,展现的是我当时思考后画的一些草图和假想思考时的记录;最后是文字部分,我通过剪短的文字,对这个项目的大致初心和重点进行概括。

其实在整个海报中,我加入了两个彩蛋。等待观众去进行探寻。这两个彩蛋藏在INFINITY标题的上方,分别是中文的INFINITY的标题,以及我的名字。

这次的海报设计,让我对平面设计有了一个新的了解。一直我认为海报其实特别好做,“不就是随便用几张图片,然后加点文字嘛”,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不会这样说了。因为我在这个海报上花了特别特别多的时间,可能用了大概四五天的时间,一点点改每一个小细节,更改每个让我觉得闹心的板块。最终给大家呈现了一个还算比较易懂的海报。在未来,我会持续去看不同人做的海报,图片和文字之间以及排版的关系,并持续创作,争取在我下次还要做这种非常正式的海报时,可以得心应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