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3D建模的心路历程

来 先给大家看我的一个成果

这是我本学期做的最后一个项目,它是我做的最完整的艺术项目,它让我开启了对一个新的领域的认知。

课上,我们有幸请到3D建模的老师,他给我们讲解了“犀牛”的使用方法。在这次之后,我一直对这个软件很好奇,我尝试用它做不同的模型。而这次,我选择使用这个软件来进行最终成品的建模。

我通过将不同电池组相互连接,一点一点打造出我的模型。

这只是我在组装电池组后的呈现,而最关键的是,如何利用电池组的连接,来最终呈现你想表达的事物。

一开始,我需要先进行基础打造。我建立了一个“甜甜圈”形状的图形,之后在它上面进行线的缠绕
需要对每个洞的大小进行确定,形状,距离,数量
最后一部,我需要将前面通过点构造的平面进行立体化。通过对面制作厚度,我们可以得到一个体,并将这个体再次进行“打磨”,最后获得非常流线的成品。
最后做完后,所有的电池组连接的画面

通过在这些步骤后,我获的了我的作品。但是这并不是你最终在展览上看到的那个。

这才是我当时第一个版本得到的图

观察这个版本后,我发现上面有好多部分并没有连接在一起,会形成断层。这部分让我感觉没办法很好的体现我“回旋”的特征。 但是我100%相信我当时制作时电池组的摆放是一定成立的。于是我开始对每个电池组的输入和输出进行检查,一点点寻找,最终我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他连接了起来。

接下来,我们可以进入到打印的阶段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