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D建模-INFINITY

3D建模,对于之前的我来说,一个特别高级,而又神秘的一种表现方式。这个学期,很荣幸有机会可以让我开启对这个工具的认知和使用。

INFINITY,是我2021年春季学期做的最后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对宇宙和高维世界的探索,和对一种全新的表现形式的尝试和运用。

在上一个项目中我探索了关于宇宙,高维时空。在我的脑子里,留下了好多始终难以解开的谜团和问题。这些问题,非常高深,往往难以用言语解释,用物理的方式进行解释,甚至科学家们都没有办法诠释这一切。原因可能因为,这个事情,人类目前,并没有探索到,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开始在网上进行搜索。

搜索后,我找到了一些别人对宇宙的理解,他们很多是用回旋、螺旋的方式对高维世界中的瞬移和时间穿越进行体现。通过这样的灵感,我找到了非常出名的视错觉作品——“莫比乌斯环”。以及作为海洋生物的海螺的生长方式。和一位MIT学者对材料的运用。

通过对这些元素和灵感的整合,我想到了使用3D建模的方式将其呈现。于是我开始进行创作,通过创建甜甜圈形状的底座,并在其基础上做螺旋的曲线,并拆分曲线形成点,将点形成更多的线,并将其再次拆分形成点,通过点与点之间的连线,形成面,通过对面增加厚度,增加洞和再次“打磨”,将作品变得流线立体。形成了第一版的模型。

当我看到模型的时候,我以为已经大功告成了,可以拿去直接打印了。可是在我去联系商家后,我发现并不是如此,我的模型有些部分超出了现实条件物理的约束,并不可以被打印出来。我模型进行了再次的优化,通过对模型的简化,对孔洞数量的删减,厚度的增加,在我将他进行了4次的迭代后,我终于获得了商家的许可,可以进行打印。

从想法开始,通过调查,建模,调整,3D打印。这每一个步骤,我都是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迭代。让我对建筑领域有了一小点的认知,和一个新的领域的尝试。虽然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值得提高的部分,像在建模过程中,对每一个步骤的备注,在输出时更加考虑是否可以被打印。这些小部分其实都是可以被优化的。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可以在这些部分继续调整和优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