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打印也不简单

3D打印,虽然听起来很高大上,但是我认为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我只需要像普通打印机一样,给打印机输入指令,在几天的时间后,我就可以得到一个特别好看的作品。而现实并非如此…

在学校的Maker space中,我们曾经有一个留存许久的3D打印机,但是我从来到探月后,也没有见过有人在这个机器上打印过。但是传说他是一个好的机器。

我选择用这个机器进行尝试,但是我突然发现,如果我需要让打印机知道他要怎么工作,我需要一个“切片”软件,他通过对每一层进行细分,切出每一层的图纸,给到打印机打印。但是我的电脑并不能完成这件事情,因为他是mac。于是我借用了同学的Windows电脑进行切片。

当我兴奋的将作品导入软件后,不久他便出现了模型的立体样貌。图像上还有好多奇怪的颜色线条,我当时并不清楚,这个线意味着什么,只能读懂下面的一行字“3天 19小时” 我直接傻了。

之后,我按照打印机的流程,将文件考入打印机,开始打印。这个打印机也非常好的开始了打印工作,但是情况并没有这么乐观。在开始的十分钟后,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事实证明,这个打印机不太好

此时我才注意到,打印机旁边放着好多别人打印剩下的边角料和坏的作品。一看他没有少祸害别人。

之后我开始寻找其他打印的方式,我在淘宝上找到了可以打印3D模型的商家。

并开始了一模型更改迭代的浪潮…

我开始跟不同的卖家进行沟通

但是,就一直在被说“打不出来”,“你这个作品是坏的”,“我们做不了”

我就只能一点点更改

最主要的问题,是面的厚度太薄了,和有些重叠的部分。于是我开始进行修改,调整了厚度,开口大小,数量,和修复了重叠部分。

第一个版本,模型有损坏,洞也太多了
第二个版本,进行了模型修复,以及减少了洞的数量。但是面太薄,打不出来
第三个版本,减少洞的数量,增加面厚度,更改了造型
第四个版本,再次加厚
最终,我在四个版本以及和各种打印店的老板交涉后。做出了可以打印的模型。

真的,当我最后把模型交给老板后,他说可以打印了。我真的,感动哭了!

我一晚上改了四个版本,啊啊啊啊啊啊!

在经过几天的打印后。我得到了我非常满意的作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