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act3:自我认知

Artifact3:自我认知

Intro:其实自我认知的学习进程并不是由我决定开始的,我选择自我认知课程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上学期的古文入门这学期并不开展新内容,所以没有选择,另一个是我希望能更多的了解自己,帮助自己更好地进步。

在整个自我认知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从认知的基础思考讲起,然后沿着人类大脑由内而外的逻辑:本能,情感,理性的顺序逐步递进,先后学习了思维模式,依恋和个人品牌思考。

Reflection:自我认知课程的学习让我接触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心理学知识,除了丰富了我自己的知识储备之外,我还尝试在小说的人物塑造中运用相关的知识。

不过,自我认知课程的知识也打开了我全新的视角。从自我认知的知识中我获得了审视自己的工具,从中也逐渐学会了正视自己的不足与弱点,将它们当作自己客观存在的一部分,而不是不能被允许的错误。这是一个壮举,也是我能够继续进步的一个很大的助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