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IP编剧组-1948工作产出

https://shimo.im/docs/KgPtYdWHKKC9YXXv

https://shimo.im/docs/wxtqDY3jgwvThrKy/read

人物设定:

  1. 理查德·戈斯坦因
  2. 本杰明·布朗(老大哥)
  3. 奥斯汀·约翰逊(大校):英国陆军的老军人,在德军击败英军并占领英格兰后也未曾投降,而是带着自己的部队,和德军在中部丘陵上周旋。虽然常年风霜,但是他仍然将自己的军装打理得干干净净,他的脊梁从未弯曲。他和他的游击队切断了德军城市间的补给线,使得德军的占领城市都相对孤立,为后期革命的快速胜利打下了基础。他是英格兰反抗势力中的活传说,令纠察队闻风丧胆。在革命初期,大多数人都是团结在他的威望之下。但是,虽然名声显赫,奥斯汀个人却没有那么坚强。他一直在强撑,他的信念一直都处在崩溃的边缘,他被数不清的悲伤和屈辱吞噬。他从未想过自己能获得反抗德军的胜利,因此也从未主动进攻城市。他希望有年轻人来替代自己带领英国走向未来。人们集结在他的名声下,他却将希望托付于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奥斯汀最后没能阻止本杰明,他早就垮掉,宁可死去也不愿意再回到无尽的抗争中了。
  4. 纽特·史密斯(纠察队队长):为了生计参与了纠察队的英国士官。是个很纠结的人。一方面,他享受了纠察队压迫民众带来的好处,并且他其实默认这一切的存在,但他同时也受到良心谴责。由于有经验而且表现不错,纽特很快成为了纠察队的长官。他在德军撤军时成了替死鬼,被突入议政厅的革命军当场抓获。而如何处置他,成了本杰明和戈斯坦因的第一个冲突点。
  5. 琼斯夫人(苦难农妇):典型的普通民众,组成了英格兰的苦难。她自己经营了一家农场,原本还算富裕,但德军侵略时先是几乎洗劫了他的农场,还把她想要反抗的丈夫和儿子打死了。而后纳粹政府和纠察队的压迫更是让她抬不起头来。她渴望有谁来拯救她,但一开始她却不看好革命军。戈斯坦因执政后,因为新政的不成熟,琼斯夫人的境地没怎么好转,她就将仇恨的对象调转成了新政府,并在大游行中走上街头,参与了后续的暴乱。她被苦难包围,但同时,她也在将苦难向这片大地散播,她有诉求却完全没有能够为止负起责任的决策能力和眼界。在英格兰的土地上,有着无数的【琼斯夫人】,他们一并组成了英格兰的苦难。这个人物后期修改为酒吧老板娘,并因为展现问题取消了她的过去展现。
  6. 鲍里斯·布莱克(老大哥的心腹):从革命起就从属本杰明的战士,后成为本杰明的忠实部下,协助本杰明进行执政。他和本杰明性格相仿,也一样很有才能。但是和本杰明不同,他对国家没那么上心。除了这一点,他唯权是图,一直在追求权力。他对本杰明有很深的崇敬,日后,当本杰明以老大哥自居并摄政之后,是他帮助本杰明建立了个人崇拜,以及对社会的控制,他的态度也多少影响了以后的政府人员。该人物后期改为女性。
  7. 帕利莎·布朗:老大哥的妻子
  8. 霍夫曼·齐格弗里德:叛逃加入英格兰革命军的德军战士,支持戈斯坦因。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后期被老大哥当成了政治标靶被迫害致死。
  9. 芙蕾雅·威廉姆斯:琼斯好友,戈斯坦因大学同学,民众。
  10. 肯特:芙蕾雅的朋友,市井小民。

剧情大纲:

纳粹德国和法西斯主义对全世界展开了疯狂的侵略,他们的钢铁洪流掠过欧洲大陆,他们的巨舰劈开大西洋的波浪。继法国之后,英国也沦陷在希特勒的魔掌之下。纳粹在当地建立了严酷的集权政府,几乎整个英国的工业都被拿去生产战争兵器,经济结构失衡,底层民众遭到了严重的压迫。

苦难滋生了反抗的火种。英国的境内有一支仍未投降的原陆军部队,在老将奥斯汀的带领下和纳粹政府周旋。反抗与革命的思想在知识分子之间流传,大学生,学者,稍有学识的务农者,都想要颠覆这一切,将英吉利从强权与压迫的苦难中拯救出来。

戈斯坦因和本杰明就是这些反抗分子中的一员。他们在大学中就是先进思想的拥护者,两人都十分优秀,并且一心想要为祖国做些什么。戈斯坦因是个很有领袖气质的人,他思维敏捷,有着广阔的胸怀和视野,擅长哲学的他关心人民,出于对受苦受难的人民的怜悯关心而参战。本杰明不像戈斯坦因那般光鲜,但他很聪明,懂得如何做事,有着相当的执行力,出于对自己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参战。

革命很快打响。但是,此时的纳粹德国发生了政变,希特勒紧急回调了西线的驻军,英国的德军兵力空虚,根本抵挡不住革命的浪潮。伦敦被攻克,胜利来得十分迅速。过于短小的革命过程,让革命军没能和人民建立一致对外的阵线,没能将德国留下的畸形社会重组,也没能将需要肃清的对象肃清干净。革命军不过是替代了原来的强权政府,没能根本解决问题所在。这是一次【不成熟的革命】。

在德国做做样子交出自治权后,英格兰共和国建立。

戈斯坦因被选作执政主席,本杰明被选作总理。新生的政府急于改变英国的处境,颁布了一系列的新政策。戈斯坦因规划了国家发展的纲领,而实际政策由本杰明着手执行。不过。虽然戈斯坦因才华横溢,过于简短的革命,以及理想主义的做派让他没抓住国内的核心矛盾,政策治标不治本,人民依然生活在苦难之中,怨声载道。

没过几年,通货膨胀的摧残下,民间矛盾达到顶峰。英格兰内爆发了一次大规模的民众暴动。一开始还只是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后来场面失控,演变成了打砸抢掠,工厂几乎全部瘫痪,所有人在这场暴动中都只追求自己的利益,真凶和问题的根本反而被埋没。

本杰明十分着急,他感到些许不解,为何事情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他告诉戈斯坦因,再这么下去,共和国就要毁在暴民手中了,应该立刻派出军队控制局势。戈斯坦因不赞成本杰明的想法,他认为这是因为自己根本没能解决所有人的诉求,应该先尝试沟通并加以引导。

戈斯坦因这么去做了,但是面对被仇恨和情绪裹挟的民众,面对拥有力量却已失去主见的民众,他什么都没能做到。

本杰明本来就不信任民众,他以前就有看不起民众,轻视民众的作风方向。在他的优先级考虑中,比起民众是否苦难,国家要更优先。这次的暴动让他这种思想被点燃,他不顾戈斯坦因的禁令,擅自指挥军队镇压了暴动的民众。

事件在军队的镇压下得到平息。戈斯坦因的政治名声一落千丈,尽管他还保留着执政主席的位置,却早已被架空了实权。本杰明告诉戈斯坦因,民众根本没办法为他们自己负责,听取他们的意见又有什么意义?戈斯坦因执意认为即使如此,民众也是国家最重要的命脉,绝对不能忽视他们。本杰明质问戈斯坦因该怎么做时,戈斯坦因却沉默了。从这时起,本杰明开始同样不信任戈斯坦因,他认为戈斯坦因软弱,和民众一样没办法为国家负责。只有自己,才能够肩负整个国家。

好景不长,解决了内乱的德国已经蜕变成为了集权大国“欧亚国”,他们现在向英格兰再一次发动侵略,要将这个当初给了出去的地方重新吃回来。国内紧急动员,令人称奇的是,英国原本设计用于战争时期的经济结构在这时重新运转起来,有了共同的敌人,还是曾经带来苦难的人,民众一下子变得团结起来。本杰明看到了机会,他知道自己需要人民的力量,但是更需要控制他们,要给野马套上缰绳。已经掌握了实权的他发动了政变,卸任了戈斯坦因,自己当上了“国家元首”。戈斯坦因从此失踪,没人知道本杰明最后是怎么处理他的。

本杰明在居高临下,轻蔑民众的路上越走越远,他的骄傲开始膨胀,在权力的影响下变成了自大与傲慢,他自认为自己应该一人说了算,所有人都为英国而奋斗,除了自己,个体不应该存在。他大肆宣传战争,借这个势头展开了控制化的宣传,在民间宣传起自己的个人英雄形象,将戈斯坦因抹黑成国家的叛徒。他所行的一切,让强权在英国再生。本杰明现在,以自己曾经革命时的外号自居——“老大哥”。

就这样,英格兰共和国在集权的漩涡中越陷越深,它不再是曾经的英格兰共和国了,它变成了另一个集权的怪物——大洋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