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low Homer

19世纪的美国

19世纪的美国艺术并不是一个大多数人会去选择关注的话题。这个年代留存的美国艺术作品并不多,但是都对后世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这个年代流行的有风景画、人物肖像画… 

18世纪至19世纪的美国艺术正在从欧洲风格的衍生物,发展出一种突出美国风景的独特绘画风格。在美国,十九世纪是一个增长和变化的时代。在这段时期里,美国经历了许多事情。比如,大规模的扩张、原住民的迁移、战争等….. 艺术,往往都是与时代紧紧关联着的。19世纪的美国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通过技术、地理、经济和政治。

【温斯洛·霍默(1836-1910)】

温斯洛是美国风景画画家和版画家,他被认为是19世纪末最重要的美国画家之一。他的作品总是充满着许多属于他自己对事物的情怀。不论是普通人在面对困难所表现出的英雄品格,还是战士或工人之间的同志情谊,他都以水彩的形式表现的淋漓尽致。

温斯洛不像其他艺术家一样,去学校学习画画。他所有的绘画技巧都是自己学会的。正所谓,我们平常口中说的“自学成才”。他最开始的工作是一位广告插画家,随后,他开始画油画。通过他不断创作,和他自己对人生,对自我的不断探索,温斯洛最后以他的画作名扬世界,并且影响了后世的许多艺术家们。

from:Bing

一些他早期的画作

然而,霍默刻画女性的画作如《乡村学校》《修补渔网》都细致入微,体现出他那个时代罕见的对妇女的尊敬和理解。

【The Gulf Stream】《墨西哥湾流》

这幅画作是温斯洛在晚年期间创作的。这是他晚年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也使他获得最有力量的美国艺术家称号。这幅画现存于大英博物馆。

他在不同时期创作出的作品风格大不相同。他在年轻的时候会在作品上留下许多世俗中甜美的气息,而且他也喜欢画一些那个时期流行的风景画、人物画。但是,在他创作这幅画的时候,他早已远离世俗之中的喧嚣、繁杂。而是选择在一个很隐蔽的“小岛”中度过了他余生的时光。《纽约时报》还曾经这样描述他:“他摇身一变,成为了美国的鲁滨逊”。

有人说,霍默晚年有着孤僻的性格,所以会选择居住在小岛上。他曾今在英国北海的一个渔村生活了近两年,然后又回到纽约,他曾访问了巴哈马、古巴等地,最终,他选择在缅因州的普鲁斯特海峡隐居。

《墨西哥湾流》在1899年完成了的这幅伟大的作品。这幅画使温斯洛开启了他晚年创作生涯中自己最感兴趣的创作主题。这幅画反映着缅因州海边渔民生活与经历。他用着绘画的方式讲述着故事,并且能将人物坚韧的性格放置于这波涛汹涌的海景中。

他坚持美国本土绘画,但同时也会吸取了法国印象派的一些表现形式,这让他的绘画很多元性。他美国的现代艺术作出了开创性的创作。并且海景画影响了20世纪早期许多画派的题材。许多后人都参照着温斯洛的这幅海景画进行创作。从温斯洛的画作中能看出美国自我文化意识的崛起,而他,同时也成为美国精神的代言人。

《生命线》(The Life Line)1884

十年过后,他在《生命线》这幅作品里,展现出了大海与人类的关系。

在这幅画中,对于人类来说,大海不再是一种美丽的风景、也不仅是一种惬意休闲的环境,而是充满致命的危险。

这幅在1884所绘画的《生命线》讲述了在面对自然灾难面前人们齐心协力的人道主义光芒。在他所营造的画面里,真实地再现了人与大海搏斗的场面,而在其中也透露出人类在自然面前的顽强不屈的生命力。

而相比5年后《墨西哥湾流》来说,这种思索显得太过表面。在后者,他将人与海的关系,上升到哲学层面、对人与自然的关系的追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