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Project for Art Studio: Installations and New Media Arts —— Attempt 1

This is one frame of the simulation

第一次尝试:矩形是随机出现的,每次更新依次修改每个矩形的位置,长宽。

为了图简单,选择直接通过创建html元素画矩形。这种方法主要的问题是容易出现长宽比及其不合理的形状,然后远远超出原定范围。

另外,在这个版本参考了退火算法的思想,在每次更新结束后检查当前矩形是否与其它矩形重叠,如果不重叠则接受修改,如果重叠则以一定概率接受修改,该概率会逐渐减少。我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表达人会倾向于填充他人影响力小的空间,但是最后的成果中这种效果实在是不够显著,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关于仿真的播放:由于我知道怎么让它自动播放,我只能暂时设置一个按钮(click),按一下播放一帧。由于这种技术缺陷无意加入的鼠标声音很不错,之后如果成功做成动画考虑加入“假鼠标声”。

关于第二个按钮(join):按下这个按钮后,下一个生成的矩形会变成红色,代表我加入这个仿真。用红色纯粹是为了醒目。因为一个醒目的“人”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这个功能的出现是为了强调矩形变大又缩小的规律。(当然也是为了调试数值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