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评估Self-evaluation report

“A story between sunlight and me”

在完成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我又一次有了很大的突破。

首先,我尝试了许多新的材料,并且,发现了许多新的元素。比如说眼睛、花儿、局部… 在我的作品里,我运用最为多的一个元素就是眼睛。眼睛,在我的这一系列作品中扮演的就是第二个主角。为什么是第二个主角呢?因为最重要的主角是“阳光”。“眼睛”围绕着“阳光“。眼睛仅仅是扮演着跟随。跟随着阳光。

在这一系列作品当中,我的第一个提高就是我突破了以前的创作模式。以前的创作模式是纯凭靠着潜意识,也就是完全依赖于潜意识给我的感觉。而在意识层面,我仅仅能做到不跑题,以及和主题紧紧相扣。但是,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不再会像从前那样完全依赖于感觉,而是会去选择我的创作方式,并且会去有意识的寻找我需要的元素,以及我需要的材料。我运用到了理性,和意识来创作作品。

举个例子,比如说在我的作品当中,都有“眼睛“这个元素的影子。我选择“眼睛“这个元素,一开始其实是在潜意识里选择的。但是后来,我渐渐的思考出为什么眼睛会吸引我?为什么在这个“我与阳光的故事”里,我会选择运用“眼睛“?

因为,想到阳光,我就会想到它带给我的感觉,它与我之间的感觉。仅仅是我们。前几天看了一部纪录片,叫做《三宅一生:为设计而生》。这部纪录片,也许就是开启我整个项目的一把钥匙。看完这部纪录片,让我爱上了人体,觉得人体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表达元素,或者也可以说是材料。于是,在这个项目里,我就选择了来拍摄我自己。我自己,就是项目中材料。我自己,同时也是项目中的“第二个主角”。

阳光很刺眼,我无法直视阳光。仅仅因这一句话吧,我就选择了“眼睛“来代表我。所以我把眼睛,命为“第二个主角”。

这个项目不仅仅让我开始尝试运用“自己”作为材料、让潜意识与意识结合,还让我对与主题更加明确,并且对自己的风格更加了解了。

在接下来的艺术创作中,我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我可以去继续探索关于符号,以及会保持对于“人体”探索的兴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