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厨神

Astrid cherry johnson Steve

宣传片——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惊喜吧

(最后黑衣男子出现的时候请把声音调最大,声有点小)

这60s中我们以用户故事的形式展现了一个将用户带入情景及用户使用产品的情形。主人公Cherry是位不经常做饭的人,一天她想尝试做饭给家人一个惊喜,没想到本来就不熟练的她被用词模糊的菜谱弄的很不自信,抱着忐忑的心态尝试后不出所料的失败了。这时她看到往日对下厨也一窍不通的Coach竟发朋友圈晒自己做的美食于是向他咨询,得知了我们的产品后发现有例如怎么切西红柿能保持不烂、调料和油的把控这样的指导,在帮助下也做出了心仪的美味。

Collaboration template:

https://shimo.im/sheets/V9YpyKWhWP6qDdwC/xDVPR/ 「collaboration template」,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

近期分工:

Astrid:在讨论中扮演参与者角色,以客观的视角发现问题,时常有创新的想法融入讨论,心系中华小厨神。在视频的制作中扮演至关重要的剪辑和完成补充材料。

Steve:在讨论中扮演参与者,因为课程原因经常有相对应的信息帮助我们产品的推进。在最后的视频中负责录制了产品的设想与设计部分。

Cherry:在讨论中扮演参与者,总是在讨论后半段发表自己独特的观点,帮助项目组一针见血发现问题。在最后的视频中扮演了主人公的角色。

Johnson:在讨论中扮演参与者,有时引领讨论的风向,确保讨论不偏题,有时有创新性的想法帮助项目推进。在最后的视频中扮演配角的角色。

补充材料:

我们的产品因据统计后发现存在大量需求而设计,菜谱是早就存在的高需求产品,但考虑到还有一群人他们是做饭的初学者,不能一下子接受更在乎流程的菜谱,如果没有前期食材怎么挑选更好、哪里不能吃、什么食材倒进油锅里会溅出油来、各式调料怎么搭配等这样的细节指导他们不会有信心去自己做饭,万一这里不能吃怎么办?万一下锅烫到我怎么办这样的问题是阻挡做饭菜鸟进步的几个因素。那这就有了我们中华小厨神的产品,我们事无巨细地帮助一个菜鸟选手一点点积累厨房里的经验并提高生活能力,另外我们也设置了可以记录用户每日能力成长的技能树,帮助直观看到自己的进步。

而我们因为和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菜谱app的用户群体都不冲突所以有了和某些app合作的设想,而设想中对方接受合作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可以帮助培养起菜鸟让他们得以成为其他菜谱app的用户群的一员,帮其他app拓展用户群,而这时每个因其他菜谱app名气来的人都会连带着看到我们的产品

另一种设想是和小型厨房电器产品合作,俗称小熊电器,我们可以在产品中加入小熊电器可以做的美食菜谱棒小熊电器吸引用户,那在每一个他们出售的电器上就可以贴着我们的二维码或其他形式宣传

以上就是我们产品设计的合理体现,用户需求合理加宣传成本合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