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pendent Project——Line Drawing

在最后开放主题开发材料的项目中,我受到驻地艺术家金姐姐线条画的吸引,我看到她的线条是多么流动但又静止,给我一种舒缓、轻薄的感受。后来看到她的作品介绍,她把自己用线条绘制成的画起名为“丝绪”, 代表丝线,又代表情绪。

在此之后我开始展开对线条研究。最开始我觉得线条在我这里意味着边界,所以在我最开始的尝试中我选择用竖直的线条做呈现(左图),但结果是一个很呆板的效果,同时我也发现此时的颜色饱和度很低,有种灰蒙蒙的感觉,缺少我想呈现的突出的效果。

再继续尝试的时候我变换了线条的走向,把直线变成在范围内的流线型线条,同时增强色彩饱和度。

最终我确定了现在这种外部各个边界分明,但内部做复杂流线的方式。

线条是一种能让我很好表达感受的方式。随着我当下的感受变化,线条会产生它们各自独特的行进轨迹。在这幅作品中我把线条放进一张我最喜欢的城市照片进行呈现,用色彩和线条分别突出表现图像中的三个板块,其他的部分以灰白色调表达城市的工业感、立体感和衬托意味。

呈现中的城市——重庆,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城市之一。重庆被称为“8D城市”归功于它错综复杂的交通路线和建筑排列,将“山城”展现的淋漓尽致。不同板块的线条同样表达了这种复杂性,也意味着在这座城市中,不管单拎出来哪一块区域都是一处崭新的风景。

在整个学习和尝试的过程中,我不管是在线条绘制技巧上还是在熟练度上都有明显的提高,看着自己从从最开始言颜料和水分总是调配不好,下笔还需要屏息凝神,到逐渐的享受整个创作过程,这也是我在这个项目中最满意的地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