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马戏剧——杀戮之神(替红砖博物馆)

因为考AP,当时没去红砖美术馆看展,用戏剧来补一下。

,去之前在脑海中幻想了无数次这个酒吧会长什么样子,现代的剧场也都趋向于增加观众的互动,比如黑匣子,下沉,酒吧更加具有互动性了,这里没有固定的舞台,那个舞台不过是个摆设,整个酒吧都是舞台,交互的体验感很丰富,对于戏剧而言,我看戏剧并不是很注意剧情,我更在意的是戏剧所诞生的艺术,表演艺术,比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声音语调的变化,面部表情,对剧情而言,演了一个尴尬的戏剧,讲的是两个孩子打架,然后父母双方的理论,然后解决这个问题,尴尬的演着尴尬的戏剧,这就是戏剧性吧,但是这些尴尬也都是在生活中发生的,变得戏剧性一点每个演员都很专业,能把人物塑造的很清晰,性格特征可以通过肢体语言塑造出来。戏剧还有一共重要的部分是仪式感,戏剧是从舞蹈中发源而来,而舞蹈是为了祈求神灵,而戏剧传承下来了这种仪式感,这种仪式感让观众感受到庄严,并且能够牢牢的抓住观众们的吸引力,而我以为在酒吧中,这个仪式感会降低,但是其实并没有,在戏剧进行的过程中,观众们极为安静,甚至连吃喝都没有声音,只要演员之间的关系足够庄严,整个剧场也就是庄严的。在古典剧院所造就的仪式感只是刻板印象的形式主义或者是对演员功底的不信任。演员的声音和肢体是最为重要的,在这里,我听到演员的声音是雄厚的,我信任他便是这个角色。 形体也能够保持的住,不会泄下来,我认为这是一共好演员的基本标准。这里的酒也都不是很烈,只是打造一种微醺的感觉,一整墙都是就,但是酒单上的酒我会调的和认识都都是制作微醺的。这种微醺的体验更有助于观众沉浸在由演员所塑造的世界中,这将是一场身心的愉悦之旅。

smart
smar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