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没用」项目进程|知识输入+概念思考

对于声音这个主题我最先进行的调查其实是关于科学方面的。当时我进行探索的问题是“我么是如何听到声音的”,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先调查了耳朵的组成部分。

人的耳朵主要分为三部分,外耳,中耳,内耳。

外耳—包括日常我们所看到的耳廓,和外耳道;很多人认为这些就是耳朵的全部分,其实这并非事实。

中耳鼓膜是中耳的一部分,我们可以通过电耳镜看得到,把外耳与中耳划分开;鼓膜背后还有锤骨,砧骨和镫骨组成的听骨链;咽鼓管,鼓室等;这些部分正常时候是电耳镜所不能看到的。

内耳-–包括耳蜗,前庭与半规管。听神经与耳蜗的内毛与外毛细胞相连接。

(信息源自Baidu+Google)

而我们听到声音不仅仅是和耳朵的构成有关系,同时也和声音的形式有关,而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通过介质传播的。于是我调查了不同的声波。

(图片中所展示的是我在调查时所记录的笔记)

之后我探索了一些关于声音的艺术作品,这里我主要找的都是视频讲解,希望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和新的灵感来源,一下是我观看的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3N_PRIgX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c6u5DKAig&list=PLRVMOdB0Dxgjmppw1HkpESqJb9EOFgmeb

在我知道我是如何听到声音之后,我开始思考我究竟为什么要听到这些声音,我听到它与与不听到它哪里有什么不同呢,又或者是我为什么要发出声音呢?

我开始探索,我想如果想解决关于「为什么」的问题,我可能首先需要解决是什么的问题,于是我和Korissa尽可能多的记录了一天中出现的声音,试图通过回想「当时的我在想什么或干什么」这件事情去理解。

(因为格式问题音频无法插入)

但是很快出现了问题(问题很多),比如我们的设备并不是很好,所以第二遍再听的时候其实效果很差,再比如我们永远不可能记录这一天我所听到的每一种细微声音。总的来说这么做好像不太现实。

后来我们开始了新的尝试。

详情请参考:https://my.moonshotacademy.cn/stacy-zhao/2019/11/08/%e3%80%8ctalking-useless%e3%80%8d%e4%b8%80%e6%ae%b5%e9%9f%b3%e9%a2%91-in-ip-clas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