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西双版纳的这些天

迷迷糊糊的也很突然就到了西双版纳,什么都没想,也没什么对这里的期待。但是在这些天也遇到了一些还挺像个“人样”的事情。

在北京其实呆了也挺久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北京之间就是隔着层东西,好像我总是告诉我自己我和这座城市之间没什么关系一样。西双版纳不大一样,那里好像是一个更平衡的地方,能把本地人,外来的人,自然,音乐都融合的很好的地方。

是一个特别有人味的地方,走到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闻到货真价实的人的味道。

某一次,我也忘记了,来到了一个民俗村,像是闯入了别人的生活一样,我一个满身黑色戾奇的人就这样来到了一个姹紫嫣红的村子。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总有一种不速之客的感觉,大抵是因为我实在对这里太不了解了,我应该在来这里之前多了解一些的。

在村子中心吧,我猜,有一群老奶奶,他们像是和这个村子融为一体,身上的皮肤像是村子的瓦片有些褶皱却也有耐人学位的年代感,身上的衣服像是村子周围的树木和花朵一样鲜艳的,富有生命力的。其实挺想直接坐在地上就把它们画下来的,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无论是画画的角度还是思考的角度。

来来回回转悠了还多次,终于下定了觉得开口想问问这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了,生活的也都挺简单的,早上去收一下当地特色的菜,累了就休息一会或是一边和周围的人聊天一边编织一些用来打鱼的渔网。等到了下午,天气凉快点了之后就出来卖点东西,挣些钱。也不用有很大的压力,反正家里的孩子们会给自己寄钱。他们似乎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想念自己的孩子,反而已经适应了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他们口中的“已经和死打过招呼”的人谈天说地的很好,据他们所说也还过的挺好。

他们对我特别慈爱,就像是对所有人那样,不经意的问些问题,回答之后就点头笑一笑,就没有下一句话了。

很像人的样子,像是顺应着什么一样,仿佛这样的生活在我的心中应该是很久之前才会发生的。看着太阳起床而不是闹钟,随着自己的心情种地而不是金钱。顺应着自己也顺应着自然。

其实也很难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真正的样子,也很难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因为这样的生活感到舒适和幸福。但是那样的状态确是震撼到我的。

很幸运的在西双版纳又多认识了人不同的却也一样的样子。

人只是一部分。

但是在西双版纳除了人我也想不到别的什么东西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