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Art

关于美或者关于艺术

艺术品在乎艺术家的创作,创作需要缘由,需要灵感。或是被见到的美触发,或者记录下美。

很多艺术品中记录着自然的美,有一些则是记录艺术家本身认为美的事物,或者单纯的记录来表达些什么。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艺术手法来表达或者记录他们想要定格的画面;艺术笔触造就了很多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们【就艺术手法这点梵高就很能证明】,往往一幅画的重点便不全是题材本身,而是艺术家们如何表现它。学会去尊重每个不同的艺术家不同的表达方式,是赏画或理解画的关键。

“我不知道西班牙画家Murillo喜欢画的那些破衣烂衫的小孩子们是不是长相确实漂亮。但是,一经画家挥笔画出,他们的确具有巨大的魅力”

“尽管我们很喜欢内在感情如此强烈的表达,却不应该因此对表达方法也较难理解的作品不屑一顾”

看上去简单粗略的笔触把大象粗糙的皮肤表现的恰到好处
【所以不同的表现方法(细腻或粗糙)无法变成衡量画的好坏的因素】
【大象是我最喜欢的动物TAT】

大象

伦勃朗

1637年

黑粉笔,纸本,23x34cm

画的“正确”吗?

反感某一幅作品的时候,总有一个莫名的声音便是,它画的似乎不那么“正确”。首先这其实只是一种虚无的感觉,可能取决于审美观和传统的一些概念。

小公鸡
毕加索
1938
炭条,纸本,76x55cm

艺术家们具备着画的“正确”的知识,在乎于不同的艺术风格和表现手法,所以对于每一个人的看下来的感受是不同的。带着情绪的画作是有感染力的作品。

当我们看到一幅画而觉的它“不正确”的时候,可能是艺术家以创作的目的/手法更改了我们所见到的画面中出现的东西在生活中的真实的外形,或者在欣赏这幅作品前本身带了对事物的偏见的这架有色眼镜。【毕加索for example→】用未曾想到未曾出现过的艺术手法来创作我们熟悉的题材,往往是不被接受和接收到批评的对象,是“看起来很奇怪”的存在,当我们把传统的配色、边框当做唯一的标准的时候,就放弃了很多真正欣赏各色艺术作品的机会。

“进入迪士尼魔幻世界的人并不为大写的艺术担忧”

“如果我们能把过去听说的什么青草蓝天之类的话统统置之脑后,好像从其他星球起航探险刚刚飘临此地一样初次面对眼前的世界,就能发现世界万物大可具有出人意外的颜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