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Vision Statement+个人价值观与自我存在的意义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截屏2021-06-22-下午10.57.14.png

Mission statement for personal interest:

Through the screenwriting way to expose the world’s good, but also the same dark side. (Like Higashino Keigo, his characters can form opposition with the modern society by refusing to hold rationality on the altar of intelligence. Instead, they reveal the misery brought by one-sided display of instrumental rationality and the death anxiety of contemporary people living under the domination of such instrumental rationality.)

当我在来到探月之前,一直都属于被父母细心呵护,家里被捧 成“宝”的那种孩子。现在回想起来还依旧记得那个已经八岁多不敢自己睡觉,上学回家一定 要有人接送,不敢自己过马路的我。因此,被美好家庭,氛围和爱环绕的我一直都把家庭当作 自己的庇护所;伤心难过了爸妈带着下饭馆,生病了连着收到寄过来的药物……并且在面临 挑战时,也有很多善良的朋友以及一些陌生人在我面临难题时伸出援救之手。我恨印象深刻的 经历是在我7岁那年,同父母一起到商场买东西,因为随时萌发的好奇心不停的将我和父母的 距离分散,当时看上了巧虎系列玩具的商品柜,正巧是在人流量爆满的周六,所以就和家人们走散了。当时我及其的迷茫,不禁边无助的边哭了起来。于是被哭声吸引过来的工作人员就赶 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之后她就牵着我到那座商场的询问处,开始播报寻人启事…… 因此,我在年幼时期所获得的很多值得记忆的时刻,被幸福和爱而包围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自 己,生活以及世界非常美好的一面,使我坚信每个人无论是在社会,世界还是自己的生活中, 都会拥有感受温暖,看见爱,以及接触到美好事物的权利。

我所产生的一个价值观恰好同我来到探月之后所触发的另一个价值观产生了即密不可分,但又 充满矛盾的联系: 我拥有的第一台手机是来到探月之后,也是我第一次通过手机来与这个现代化多媒体的世界进 行频繁链接的时候。我本以为拿到使用手机的自主权利后就会从网络收获很多不一样,来自不 同人视角的事物。但事实并非如此,我逐渐发现在这个频繁使用互联网沟通,常常用文字评价 他人的信息时代,原本正能量信息逐渐被各大点评,娱乐圈爆料,以及很多舆论风波所占据 着,吞噬着……现在随便点开个博主的视频,下面大部分都会有评价ta外貌,穿搭这类的评 价,可这些评价自然是比不上近年出现“网暴”的恶意程度和伤害。于是我渐渐看不到中国, 世界以及人与人之间原本的善良……在探月的学习生活中,我感受到这所学校的特别和魅力之处。更多是来自在这里的学习者身 上,所散发出对梦想无限渴望,努力实现的认真,执着,以及彼此虽不相识,但都会秉持着善 良正面的内心来帮助你解决问题,当然也会是整个探月社区的问题。而像是举办共建会,由不 同学习者举办的活动都能够使你从中成长并收获很多份真诚,大家热情投入的氛围,都让我更 加坚定未来如果我真的要从事编剧这个行业(or教育),我一定要从中传递出世界温暖的一 面,将正面的温暖与社会上存在的恶意,肮脏的一面形成对比,突出并呼吁大家要在面对负面 事物时,能够做出有效对抗的行动。

Posted in WH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