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试验:对压力的平视与释放-头/精神载体

在我对这个装置的这样的一个头进行设置的时候,那事实上我内心想表达的是一种可爱而又凶的感觉,因为我觉得如果仅仅只是可爱的话,那就太稀松平常了,甚至可以说你的玩具可以做到可爱,你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做到可爱,那种普普通通的可爱并不会对我的内心造成波动,尤其是当我感受到压力的时候。我如果只是看到一个可爱的表象的话,可能我并不会觉得有多大释放,但是如果一个精神载体,这样的一个头可以做到又凶又可爱的这样一种状态的话,那么发泄者在看到这个头的一瞬间,首先先是可能会被吓一下,然后才会有一种慢慢释放的感觉,这样的话才能够对它的压力进行释放,而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这就是反差,造成人的一种认知不协调,打破固有认知,当人们看到它眼睛先是被萌到,然后又看到整体,觉得有一点吓人,这就是迅速地建立了新图式,产生认知不协调,这对压力的释放有很大帮助。

于是基于一些资料的查找和我的设计,我们的头套的草稿出炉了!

有了草稿,我就开始进行头套的制作,不得不说这难度系数真的是太高了。

在mandy的帮助下,我开始了第一次头套的制作,由于我的头特别的大,所以说我打了一个超级大的气球,可没想到没过两秒它就爆了,于是我们尝试做一个小一些的,我们在上面糊了报纸,糊了石膏胶带,放干了一宿之后,第二天,他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裂痕,并且在我试戴的时候完全戴不上。

于是第二天,我开始尝试新办法。我用一个新的气球糊了一层薄薄的报纸,并且在上面糊了一层石膏板。可是没想到气球在制作到一半的过程中突然爆了,我只能用手撑着在姐姐的帮助下完成了头盔的制作✅

最终,我搞定了头盔!

我也即将开始进行这个行为实验的最后一步,执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