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投资组合”了解一下?

红色:

  1. 第一,从用户画像的角度来说,我的确属于王一博这一类明星的典型“粉丝”消费群体。第二,即便在直播时代,有很多“素人”主播兴起,明星能给品牌带来的“名人效应”依然不可替代
  2. 这一次也让麦当劳充分尝到了名人效应的甜头。他们还准备推出另外一个,以一个拉美音乐人命名的套餐。

蓝色:

  1. 比如说他代言的一家饮料公司魔爪,Monster Energy,从4月份代言开始到10月份期间,股价增长了20%;再比如耐克,从王一博开始合作的3月底到现在,股价增长了40%以上。
  2. 如果有一只基金,从年初开始投资这些公司,投资业绩会怎么样呢?《巴伦周刊》的这个作者算了一下,平均收益率能达到32.58%。
  3. 即便把名创优品算进去,这个投资组合的平均收益率,也能达到24%。
  4. 24%的收益率什么概念呢?作者对比了一下各大股指同期的表现,结果是只有科创50和创业板指超过了这个收益率,剩下的什么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沪深300等等,都没有“王一博投资组合”的收益率高。
  5. 2018年,美国的比萨快餐品牌棒约翰曾经陷入种族歧视风波,公司的高层对美国橄榄球联盟的球员发表了一些争议性的言论,导致棒约翰的股价从90美元暴跌到40美元以下。为了解决这次危机,棒约翰公司后来宣布,前NBA巨星黑人球星奥尼尔加入公司的董事会,并且担任公司的品牌形象大使。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棒约翰的股价回升20%,回到了60美元以上。这就是名人效应直接影响股价的一个案例。
  6. ?因为这个套餐是以说唱歌手Travis Scott命名的,这也是将近30年以来,麦当劳第一次在菜单上,推出以名人命名的套餐,上一次还是1992年的迈克尔•乔丹套餐。
  7. 反映在宏观数据上的结果是,中国“粉丝”经济的关联产业,2019年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万亿元。到了2023年,这部分市场规模预计能接近翻倍,超过6万亿元。

绿色:

  1. 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跟明星买同款”都是一种强大的消费动力。
  2. 之前我们追星,消费的更多是这个明星的作品,比如拍的电影、唱的歌等等,但是现在我们追星,消费的更多是这个明星的“人格”。我们追星的本质,是在选出我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我觉得今天的明星,赶上了一波“名人效应”的红利,“人”本身的重要性正在品牌当中得到更大的释放。

我的感想:从这篇文章中可以看出,邵衡小姐姐发现,在当今的社会利用名人效应和偶像效应来获取更多的利益。当素人直播带货时,需要考虑到真实的产品效果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可当明星,爱豆代言货推荐一个产品时就不需要考虑到这一点,因为粉丝会支持他们。不难看出邵衡不太支持这一行为(狗头)

Ps:选择这一篇文章完全是因为看到了王一博嘿嘿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