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issa要变强】

带着目标感批判性做事情

Shot with FIMO EK 80.

我发现那些我能够自信出色完成的事情,比如社科学习,辩论,带活动,面试,往往都有较为明确的目标。而对于一些陌生的,我不擅长的领域,往往我的目标都是模糊的甚至没有目标。

人是目标性动物,目标为我提供心理上的方向感和秩序感。没有目标,人的心理就会失序,随之而来的混乱会让我们陷入恐惧。

辩论和面试时,我能够专注于打败对手或者征服面试官,这能帮我暂时忽视内心的各种情绪变化,杂念,自我怀疑。而当我没有明确的目标时,心里的种种杂音就会被注意到,并且不断占据自己认知资源,最后让我过载。

所以你可以立刻尝试这样一个方法:对于那些令你不自信的场景,构建一个清晰的目标,然后专注地完成它。事实上,许多令人恐惧,紧张,不自信的场景,都可以通过明确目标,保持专注来成功应对。如果说自信是一个需要靠时间和成就来缓慢堆积的感受,那么目标界定和专注就是我可以立刻应用的行为策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