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挑剔,学会走心的认可」

我发现我可以任性一点啊,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做不到的事在尝试后也不用勉强。

回顾我从小到大的一些经历,做了一些我喜欢的事情,也做了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但是当我此刻回顾过去时,我还是觉得我的生活是好的,是我愿意从头再来的;即使有缺陷,但是对于很多的决定我是不后悔的。

一方面是因为我一直在不断的成长,成熟。所以我的人生轨迹是一个不断变好,变满足的过程。虽然有一些不可改变的不满意或者不快乐,但是我看到自己越来越有能力创造更多的满意和快乐,所以对于自己,不管是过去的,现在的还是未来的,我都越来越接纳。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能够从过去的不满和不幸中去寻找意义,能够明白过去的所有经历体验,不论好坏,都塑造了今天的我,我也相信这些都会成就未来更好的我。我们知道为什么,就能够承受任何形式的痛苦。这也是现在对我影响很深的一句话。

现在,我时常会觉得,过去的一些看似不好的生活经历,其实都是宝藏。我常常会问自己,“我是谁”?为什么我在每个人面前,每群人当中的表现似乎都不一样,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我…..也因为这些或快乐或痛苦的经历,让我看到了自己作为一个完整的个体中,其中的某一个面,让我更加的了解自己。

带着这样的视角,我发现我可以任性一点啊,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做不到的事在尝试后也不用勉强。同时有一种什么被种在了空气里,在悄然酝酿着,有什么东西以坚定的决心破土而出就要往四面八方生长出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