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要对自己好一点~

通过成长我能够发现的最重要真相之一就是这世界是个糟糕和混乱的地方,每个人都承担着各自的痛苦与迷茫。当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loser时,自然会想方设法取悦他人,以为这样就能获得救赎,其实这是徒劳的尝试。

你真正需要做的是看清楚这个世界的真相,看清楚人生的真相,打破自己“完美世界vs失败自我”的幻觉。当你看清这个真相的同时,也会发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可能性,恰恰是当不完美的我们可以走到一起支持彼此,用接纳和爱来滋养更多成长。

所以成长带来的结论以及接下来你可以做的事情是:

1.列出所有你曾克服过的困难、达成过的目标、和周围人建立起的联系、帮助过的任何生命……保存好这份清单,经常温习它,并不断更新它。

2.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不完美,每个人都很糟糕。

3.你的不完美是极有价值和意义的,因为这是你和他人产生联结,共同创造意义的接口。

4.建立自己的支持系统,多去和那些接纳、相信自己的人相处,让自己身处于来自他人的善意和关怀中。

当你看清这一切时,内心才会有真挚的悲悯,也才能明白你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让他人已经完美的生活锦上添花,而是让内心的痛苦可以被彼此看见。你的存在不是在拖后腿,你的义务和责任在于和无数不完美的普通人一样,即使经历各种挫败与不幸,也依然选择坚韧地向前,这是是第二级别的心智化,发展自己,理解支持彼此。

在这条坚韧的路上,你会明白生活会甩给你很多挑战和困难,也会夺走很多你在乎的东西,但是你永远拥有选择用什么态度面对这一切的时候。进步和连接就开始产生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