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出海)前期调研

这是我们一起聊过之后想到的主题。Laila跟我说,“如果要说我最近的状态的话,可能是想逃离吧”。

我紧接着想到了诺亚方舟。

سفينةنوح,Safīna Nūḥ 又译;挪亚方舟,根据《圣经》记载,此船是诺亚依据神的嘱托而建造的一艘巨大船只,建造的目的是为了让诺亚与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各种陆上生物能够躲避一场因神惩而造的洪灾,最后方舟实现了目的,这个故事被代代相传保留并纪录在《圣经》。

突然的,因为“诺亚方舟”,也许是因为我们真的很喜欢船。

但我们对于船的理解其实不大相同的:
如同之前所讲述的那样,Laila更希望表达的是一种逃离。或许她有某个想要去的地方,或许她没有。但我猜,她希望这艘船能带走她。
其实我并不去哪,但也不希望回去。这种状态其实频繁的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有的时候打车去某个地方,突然之间,会希望这个车能一直开下去,开到哪其实也不知道。这其实是我希望这个船所具备的吧。我希望有的人可以带着“我不知道要去哪,但是我不想下船“的想法来到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