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Voulais vous le dire

IDP项目-声音交互设计

《想要告诉你》

loving strangers
大致设计图

这个作品本身的意义在于用声音直接地去传达一些情感与事件

使用简化版留声机的形象,代表被讲述与传达的一切都来自我们的记忆和经历。

交互方法1-

在展出时将留声机交叠摆出,然后开始收集人们的声音,每收集固定一段时长就停止,然后等待有人来按下播放键,在收集时可以选择进行1v1录音也可以是录制周围人潮波动,嘈杂的声音。

交互方法2-

在展出前先征集一些音频与故事,来自人或来自动物。然后分析音频,提取发音与声线的特征,再将其重构,组成新的语句来讲述征集到的故事。按下按钮,就可以听到被“重构”的故事。

其中故事内容可以是关于亲情,友情甚至爱情;可悲可喜,人生百态。当故事的上传者听到自己的故事被别人讲出来,当音源的提供者听到自己“读出”的故事,产生的共鸣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交互?

总结-

在创作的过程中其实还是想到了很多概念,比如说声音出现在人们之间带来的联系/声音的消失会带来的影响/尖锐的声音/温暖的声音………..很多很多Idea,不过最终整合起来却看似与最初的预想一点也不沾边。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我需要自我检讨一下,就是这个画稿是我上课前一分钟才提交的,自己没太把控好时间,这一直是我需要改进/反思的地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