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有野性的时刻

「学心理学不是为了成为一个神智正常的人,而是为了成为带着野性生命力的自己」

我所着迷的一些人,也都是那些野性绽放得淋漓尽致的人。这些人都是活得很自由的人,很性感且非常非常有力量的人!

我想了很久那些在我生命中最野性的事情是什么,我发现其实在我现在的生命中特别特别多的事情都不是出自本能去做的,不是放任自己内心想法做的。每次在自己内心冲动过,都会默默的用时间和理智来把这份野性磨灭。

生命中活得最野性的时刻,应该是逃课,来了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当时完全没有思考过有什么后果,而是想做就做了,真的特别爽!!!

“超我”是我们各种信念的总和, 包括道德,价值观,行为准则等等。 从小我们就开始在这个部分慢慢积累,通过父母, 老师, 长辈, 长大后通过朋友, 社会,学校等等。这让我们了解认识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也成为了我们内心评判的标准。这是我们学会自我管理必要的一步。 当然了, 一旦经历或者自己做了一些违反道德准则的行为,我们就会被“内疚”, 羞耻“等负面感受笼罩。

“超我”就是“我应该做什么”,那我觉得其实很多时候我有很多信念,但我一个也没有遵守过,我就是这样。它们只是我的信念,我就喜欢相信他们。就是这些「小信念」,让我良好地感觉到我是谁,但是他们要是妨碍到了我,我还是会一样照做那些我想做的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