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随心所欲的去上色,去尝试不同的颜色,还没确定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然后逐渐开始有了一个思路,我们两个看着我们尝试的各种颜色,突然想做一座山,一座隐含深意的山。
当我们细细观察了这座山之后,我们想到了两种寓意,第一种寓意呢,也算是一个我们对于西藏的想法,在早年的人们对西藏的观念是神圣的地方,这样样的一个代名词,在我们的心里,西藏是青绿色的天蓝色的雪白色的,但是随着近些年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人在这个山根底下留下了垃圾,导致了在严重的污染,对应的就是山的中间层全都是黑色的痕迹,但是上面的那一抹红色象征着西藏是永远神圣的,也是需要被我们保护的。
第二重含义我觉得很有趣,我赋予了它特殊的含义。我觉得这座山就像一个人一样,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所以底层有代表着胎盘的颜色,到蓝色的儿童时期,到白色的青少年时期开始接触社会,发生巨大的改变,逐渐与世俗同流合污,随着年龄的增长又会开始返璞归真,然后直到最后上面那一抹胎盘的颜色呢,也意味着一个人的生命走到尽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