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主题:另一个人

在自己的角色中会被很多东西限制住,而当我们转换一个新的角色,探究新的行为。

很早之前就对这个领域感兴趣,我喜欢戏剧的原因就是在戏剧中可以体验不同的角色,一些在“我”这个角色中不敢去做的事情,到了其他角色比如说变成一个强盗我就可以去做一些杀人放火的事情。这个过程是我所享受的,我享受“入戏”的过程,就好像我真的变成了这个人。我不知道王景司是谁,我只是我所表演的角色。

最近在研究戏剧治疗,在戏剧治疗的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即兴表演,在即兴表演的过程中,能够放大你自己的影子。在此之前我学习戏剧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做即兴戏剧,在即兴戏剧中,没有想象好的人物关系,一切事情都是随机的,都是不可控制的。我极端之前我做过的一个即兴表演,我们没有人知道我们都是什么,甚至我们自己也没有角色,直到我们上场,第一个人表演任何他想表演的东西,比如说一棵树,然后后边的人就猜测他的行为表现出的是什么并且接着他的表演继续往下进行,中途没有任何语言。

这让我想到了斯坦福监狱实验,两种不同的角色,参与人员本事都是正常的人,但是最终因为狱警和囚犯的角色,人物特征也就真的变成了狱警和囚犯。

所以忘掉主题便是通过不同的橘色展现出体内的另一个人。

Research
辛迪舍曼
她主要以自己为演员,让自己去体验无数的角色,通过影像进行记录,她是在复制人的身份角色是流动的,我曾经想过这样的问题,在学校中,在家中,在同伴中我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角色,我当时细分我有三十多个角色。

bill viola

在这我抓到了一个仪式感,他的视频里几乎都没有声音,视频的节奏也都是很慢,这种慢的视频是在刺激观众的思考。他的作品在表达情感,以及一些关于宗教的活动。

陶辉

他的作品没有啥能表达他的照片,视频太大放不进来。

我对他的一句话印象十分深刻“每个故事都是属于观众自己的,我只不过是给他们提供了素材进行二次创作。”这和我最初的想法不谋而合,在你好尽头的作品中,他的主题线索是电话,通过电话进行对另一边的想象。

三位艺术家都或多或少的谈到了真假,对于我来说,只有你这段时间人物你自己是这个样子的,起码,这段时间就是真的。

TAME LINE

6.24due

6.5~6.6 一个实验

6.7~6.14实验+成品筹备(素材,文本,服装,招人)

6.15~6.21 成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