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

橙色的舞台
舞动的狂欢

图一为原图图二为拼贴

我当时在做这个行为艺术的时候挤了最多的颜料,

我觉得应该挤的厚重一点才会在之后跳起来的时候更有味道,行为艺术最重要的并非是最终成品而是创作过程。在课上外面跳了两次其实我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就跳舞而言,但是最终成品确实是变得更加好看了,有种渲染的感觉。

就行为艺术本身来论,我觉得这是个好的形式,我自己做的时候感觉很快乐,我看着别人跳的时候也是很快乐的。

由于我之前在研究戏剧,我再来写一下我关于行为艺术和戏剧艺术的思考。

在课上老师有说过行为艺术和戏剧的不同就是行为艺术的刀是真正的刀,而戏剧中的刀只是一个道具刀。然后还有呈现的形式不大一样。我觉得戏剧和行为艺术最大的不同点是戏剧的艺术是你演绎一个角色,而行为艺术是向外界展示你自己。呈现形式戏剧和行为艺术其实也越来越接近了,尤其是酒吧戏剧的出现,让观众和演员的距离更像是行为艺术家和观众的距离。

拼贴

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个鞋套和我沾满颜料的脚就已经很艺术了,所有我就没有拍摄纯 背景。

经过两次加工的颜色还是蛮漂亮的,有一种时间陈旧的感觉。这是在跳舞的时候所染的,所以我给这个行为艺术拼贴作品命名为舞动的狂欢

这块布的颜色被染成了橙色,他的对比色就是蓝色,我向通过对比的方式来表现我自己。这些波动的条纹就是我在跳舞时舞动的四肢。想想当时跳舞的感觉,有一种开party狂欢的感觉,娱乐至死。我在不断的扭曲中,绽放着我自己,鞋套是没有完全染色的,一半橙一半蓝的这种对比的感觉尽管说有些突兀,但是还是很喜欢这种感觉。尽管说我觉得第二次和第一次跳没什么变化,但是通过视频我觉得我确实是比小组跳的时候更嗨了一点,就像是带上了面具,蜘蛛是为了和周围未完全染色的半黄半橙的布来突出年代感的东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