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act团队合作

团队项目:幸福国(用小组自行研制的政治制度能够在当今社会良好运行的虚拟国度)

我做这个项目的原因:由于我曾经对我国现有的制度有些不满,于是我一直想构想一个我理想中的国家,正巧东哲课有了这样一个机会,这是一个为期2week的作业。

由于当下战争缘故出现很多难民,我们希望创造一个国度能让让他们在本国安居乐业和发展事业,不受战争的侵扰,尽自己所能并且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每个人将自己的想法抛在群中,赞成最多的观点成为了我们要研究的问题,根据谁对整个国家的哪一个部分提出的观点最多,他暂且就负责该领域的问题,我们组没有一个leader,也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leader,谁对这个问题更感兴趣谁就会带领其他人一起做,自己先做出一定成功来着急大家讨论,在完成前由所有小组成员共同商议是否为最终版,如争议较大,第三人做仲裁,选取最接近团队目标的方案我们团队比较和谐,没有出过太大的争执,小分歧也很快就仲裁掉了。

其中政治制度是我的部分,由于时间原因其他小组成员都有课,根据上课时所讲的历史上的政治制度以及网络搜集的资料,我做出了一个政治制度的草图,于课后打电话给其他小组成员做讲解,叙述自己的看法。

到了项目后期,由施老师来布置突发情况,因为我们的国度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了,小组成员在预设ddl前完成属于自己部分的任务,并且在真正ddl之前检查一下有没有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就将其补上。及时给到其他组员完成后的反馈。

自己做的团队反思只是针对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与不足,比较个人化没有考虑小组。

反思

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认识到了一个良好的国家的构成有多么不容易,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我在这个项目中收获的更多是团队合作能力,构造一个政治制度其实就是一个大型团队去管理一个国家的方法,同时这个项目也是一个完整的项目,往小来说也是一个小的团队进行工作的方式,从设立目标到反思,完整的呈现了一个想法,带领团队去做这个项目,去调动团队的积极性(自己去做然后催促他们进行讨论,催促一起赶ddl,一起打电话讨论其他人的作业)希望能够一起将这个项目越做越好,我们的团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缺乏动力去做事,所有的任务都是围绕着ddl来进行的,积极性都不是很高,到了后期都觉得我们已经将系统完善好了,不需要怎么去做了,发布的任务通过我们所建造的制度可以直由负责人完成,个人项目时间变多了,分享变成了一种形式,导致我们队其他小组成员所做的东西都不是很了解,在未来,如果我继续做leader的角色,我会将团队的氛围变得尽可能温馨,不是除了要一起做作业的时间一句话不说,有一个共同分享自己事情的时间,

产出记录https://shimo.im/docs/YJA1MwXeybuYFPAM/ 《幸福国》,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