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平面”Reflection

在这一次我慢慢开始察觉非平面是一个非常大的东西,它能涵盖的东西非常多,也在不断的探究的过程中也发现自己思维的局限性,比如放弃思考,直接凭感觉表达。这就导致很难让作品产生一个连续性。因为自己的视野过于狭窄而导致的只是单纯表达自己的情绪的时候慢慢也变的单调而枯燥,缺少了新的东西。或许我需要改变一种新的绘画方式。

虽然说非平面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从不同角度下观察事物的态度。但是也让我有点杯迷惑在其中,而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这次的迭代还是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做品的关联性。没有规划好时间,导致没有非常有意义的实验。research缺少了很多自己再回去思考的东西。虽然每次在绞尽脑汁想,但是最后总是非常的迷糊,没有头绪。或许是有点不知道如何去迭代一个新的作品。成为最终的作品而不是实验。

FIRST – RESEARCH

这次的调查是介于上次的艺术家们提出的问题,行的调查之后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蓝色的历史和interaction。

The History of the Color Blue
点击图片可查看网址~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蓝色是一种表达我情绪的颜色,也是一种能带给我安全感的颜色。在很多的时候我都是一种忧郁的状态,所以我经常会以蓝色为主色调来绘制我当下的心情。通过调查也发现其实普鲁士蓝就很能够表示我这一种忧郁的心情。因为对于我来说我非平面是一种赋予情感的状态,一种emo的状态,也是我对与情绪的表达,刚好就通过蓝色这个介质可以更好的帮助我表达我所理解的非平面。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1024x644.png
刘畅《合唱团》

第二个调查是关于与观众互动性的调查探究。

「艺术家就像是一个服务商,而不是一个艺术的制造者。他们的侧重点在于艺术家本人和观众之间的信息交换的过程,在这种方式中艺术家会给予自己的观众一种新的观看和使用艺术的权利和能力,甚至是一种与世界了解和互动的新方式。」

在调查的过程中我发先又很多非常有趣的东西,其实艺术家在创造做品的时候是会给观众抛出橄榄枝的,只是不同的观众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罢了。我觉得有时后只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品会相对很困难去说明清楚到底自己想去表达的一个目的,但是当我有一种“关系”的方式拉近我和作品的距离的时候,有可能就变的不会那么的难以理解。

或许对于我来所我觉得关系就是让观众参与进你的作品当中。其实在观众为艺术家的作品加上了属于他们的理解,就像小秘密一样,艺术家只是把东西放在哪,只是看你选择要不要去面对。但是其实大部分能够与观众交互的作品,好像都是装置艺术。所以我就在想一幅画怎么让它能够与观众产生关系呢。

THE SECOND – EXPERIMENT

在调查的过程中我发现,在我做的作品里缺少逻辑性,所以通过墨文的知道画了一个脑图,帮我整理我想表达的东西,以及它们可以怎么去产生关联。

欲望

欲望

这个作品算是我的实验吧,这个做品我想让模特在特定位置刷上,粗糙的磨砂油漆,对于某些部位的质感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以及和潜意识对于这个的 认知产生偏差的感受。 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非平面的人来说是会拥有情感的欲望的。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一定会对一些比较特殊的东西产生兴趣。但我想创造的是一种不符合潜意识影响的部位,本身是柔软细腻的皮肤,变成粗糙坚硬的质感会是一种什么感受。我想给观众,去尝试触摸的机会,让他们与这个作品产生属于他们的理解与关系。

FINAL PRODUCTION

被遮蔽视线的人

这个人是我的自画像,我只是在不断的在这幅画上抒发我的情绪。我想通过被蒙蔽的双眼来让大家,从侧面看到这样一个人。我想表达的是看人不只是看表面,你可以尝试从侧面了解到他真正的面目或许会更明确。

我觉得非平面就是一种独特的视角,有时候需要跳出我们面对面的对立状态,或许从第三者的角度上观察其实可以了解更多的东西。真正的我一直用微笑去掩盖很多的尴尬的瞬间,但是慢慢发现,那种笑容是僵硬的,不是发自内心,我会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牙箍把我的嘴巴定型在那个假笑的状态。或许真正面目的我并不是很希望去笑。或许我就需要放声痛哭去表达我内心对于外在世界的不满。

在这幅画中我也大量的使用了普鲁士蓝(蓝色时期,普遍使用的颜色),因为普鲁士蓝它可以更好的表达我内心一种忧郁的状态。所以我也想把在最后期末的痛苦,与无法言表的情绪,抒发在这个画中。

REFLACTION

这次的迭代我觉得其实并没有以前做的那么的完整,原因我觉得主要是几点。因为在期末学业压力大,而且还要在主补英语的这最后一段时间内,我很少把时间放在艺术上面。所以就拉下了很多的事情。第二,其实我发现我对非平面其实并没有非常大的兴趣,其实做到最后我会对它产生一种厌恶感,我觉得或许以后还是需要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发起什么样的主题,而不是盲目的为了挑战让自己做一个非常头大的题目。第三,在做做品的过程中还是缺少了逻辑性,也没有随时反思,对于别的做品我学到了什么,有什么对于我很重要的东西。并且并没有很好的阐述这个主题,而是盲目的表达自我,二区撮合主题。所以我觉得下一次需要注意不要每次都是盲目的在抒发情绪,其实可以多加一些真实生活故事和思考后产生的事物,让作品更加的实在与落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