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设计图哟哟哟

我设计的这个装置比较的稀奇古怪,因为想到了投影在窗帘上,晃动窗帘它会产生波动,我就把心脏跳动的想法与这两种想法结合在了一起就形成了这个稀奇古怪的装置。

这个装置主要的原理是当你晃动窗帘时,光从缝隙中透到对面的墙上,然后在对面的墙上会有相应的感光仪器,感受到了光之后,会连接音响去放出出心跳波动的声音,面积越大声音就越大。

我做这个装置是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不会刻意的感受自己身体里这颗心脏的活动。我就故意把它放大,让它和窗帘的运动中产生波动形成了一种会跳动的感受,并且当你让光透过这个缝隙穿透到对面时,在那最宁静的时候,慢慢的生命一点点的变得鲜活了起来。(新生命的出现,或者是一个人从死亡边缘拯救回来的那种感觉。)

关于 ““心”” 的 4 个意见

  1. 挺有意思的感觉体验装置。(手的介入,改变光的投影,触发声音系统,听觉器官接受身体声响)。很期待真实的装置

  2. 灵魂永生,小灵魂带着如无死角摄像机记录在地球的所思、所想、所行这个精微体离开地球,物质身体地水火风空留在地球滋养万物,累生累劫不知来地球几千年了,一个新生儿在母亲子宫受孕不到四十天,通过放大声音的心律检测仪就让在身体外面世界的父母听见宝贝的心跳,是正常的健康的,带给父母家人也是莫名的喜悦和幸福感!新生命来了同时又有一个生命的离开,亲人一个一个离开你去了天国的阶梯,不知是那一层,有带给我们很深的悲情,偶尔家人一起聚会,会有种绝尘而去的出离心,因敏感细腻还是不愿意再玩轮回的游戏,确定答案是DNA代码要转化成升级版的了。所以一个和我没认识几天的邻居突然去了重症监护室也让我会触景生情、缅怀过去的哭一鼻子,我们每个人都有不被认知的黑洞,偶然契机爆发了,需要让光照进来照见五蕴皆空,一触发动全身的感觉,因为都是活泼泼的生命啊,每一个生命彼此相遇都需要得到尊重,也是对这个有机的蓝色星球的祈福和感恩。

  3. 楼上的朋友对生命的体验好深刻,我倒喜欢这个交互装置的视角,有种独特的味道,可以抽离审视的客观,也可以融为一体的浪漫,因为触发于我的手,投射出我的心,而帘子的波动遮挡又制造了一种舞台大幕将启的神秘与期待。
    降生与重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