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 3—中华小厨神

How to defined this project is succeed?

测试次数,功能数量,项目报告,用户需求,用户数量。这是我们组给出的几项指标,当我们小组的项目在这几个指标上面到达了我们之前设定的数值,那么就证明我们这一个项目成功了。当然这几项的预定数值是会变动的,根据我们项目的实际情况变动。

How to defined our team succeed?

我们团队内部的分工是否清晰,还有的就是我们的效率是否达标(我们每周的to do list上面的事情是否都在ddl之前完成),每周完成任务的效率(完成任务的时间对比)。这都是可以定义我们小组内部的分工和完成项目的效率的指标。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小组经历过的三件重要的事情,左边就是我们小组内部成员的情绪变动和我们项目的收获,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的一个图表。

Problem track

The problem our team that is trying to solve:如何减少中国社会上面人均点外卖的次数?

The key elements in this problem:不会做饭的人对于做饭的看法,做饭的软件,外卖的好处,做饭的好处

Introduction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我们自己在家里面做的饭菜不是非常的好吃,所以说到知道了我们想要通过点外卖这样便捷快速见效的方式去表面上的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样的方式会让我们对于做饭这一件事情失去兴趣,我们可能就会更加的依赖于点外卖。所以说解决问题根本的决策应该是学会做饭,这样才能从根本去解决这一个问题。

问题分析的结构图

Project track

Introduction

在社区平台上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后,你可能会收到两种不同种类的反馈,第一种反馈就是对于你的“成果” 进行正向鼓励你的评价,还有一种就是对于你是吐槽的负面评价。在这两种情况出现之后,你的自信心也就会随之上升或者下降。当你的自信心下降或者上升之后你的更新次数也就会随着自信心的下降或者上升变动。

当然在这个循环里面,自信心的高低也是直接影响到最终分享的成果的质量的。

问题分析结构图

The leverage action

我们的行动就是我们通过我们自己制作的菜谱去做推广,让不会做饭 的人来使用我们的菜谱。我们的菜谱也是专门针对不会做饭甚至没有 进过厨房的人去设计的,我们的做菜步骤也是可以说非常非常的详细, 步骤的数量也是非常的少。这样我们可以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去做出一 道菜品。

我们最初是因为项目的原因才会产出这样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一开 始想要解决的问题也不是这个,我们最开始就是想要用我们自己的方 式去教大家怎么去做饭。我们就是想了一下我们的优势是什么,但是 发现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将这一个菜谱做的非常的详细以及简单就是 我们现在能有的优势。(简单是说步骤很少,详细是每一步的指令都 非常明确)

短期来讲我们想要看见的效果就是我们的手中人去使用了我们的菜 谱之后,他们都可以知道怎么去做饭,都可以初步的掌握这一方面的 能力。这就是我们小组对于我们这个项目短期使用之后的一个预期影 响。

长期的影响就是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用户学会几道拿手的菜品,这样我 们对于这个菜谱的初步目标就算是完成了。当然这也是我们比较理想 的一个影响/结果吧。

我们小组现在还没有想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我们也不认为我 们的这个解决方案就是最好的、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我们这个项目刚 刚起步,我们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沉淀和积累相关的经验,不断的迭 代这一个产品。 我们在搜索的阶段是没有发现弊大于利的行动的,因为这是我们现在 想到也是可以做到的唯一方案,所以说不存在那样的行为、想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