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神|刀具新手村

名称:菜刀

介绍:厨房最基本的食物加工工具之一,主要用途是切食材或者食材雕花等。形状是长方形,薄长且窄,通常上黑下白,最轻和使用最多的是它。

名称:剔骨刀

介绍:指屠宰中用来切割筋骨、切割软骨的刀具,刀身短小,质地坚硬。也可用于切割肉类。也可以当做剥皮刀。

名称:水果刀

介绍:小型厨房用刀。 一般来看,市场上的水果刀从材质上来说有不锈钢的、塑料的,从形状上来看有直的、折叠的、甚至还有旋刨式的、环形的等等。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去皮的刀具,还有的就是适用于精雕,但是一般这一些精雕不会出现在平常的做饭中。

名称:西餐刀

介绍:西餐刀主要的用途就是切菜,因为在西餐里面这把刀就是和中餐里面菜刀的用处一样。两者相比,西餐刀更加适合新手去使用,刀身适中也是一种比较容易控制的刀形。

名称:蔬菜削皮刀

介绍:主要用于给蔬菜蜕皮,也可以用来做一些对于刀具精度要求较高的修边作用,这也是和西餐刀一样的比较多用的刀形。

磨刀石用法:要是你感觉自己的刀具在使用的时候有些许迟钝,那么你可以试着用刀在磨刀石上面单向的拉几下,主义不能来回拉,只能单向。因为现在大部分的磨刀石你来回拉可能会把刀刃拉坯,所以说重要的就是只能单向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