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恨屠夫寿衣店|self-evaluation

回顾

开始尝试“当代艺术”方向的服装设计是我最近一年特别想干的事情之一,所以这个项目的完成对我来说确实是美好的。在这次项目的过程中我也的确对于“殡葬行业”有了更多从前没有的认知。更贴切的说,是又认识了一群人。倒也不能说他们与别的人相比有什么分别,但却是不一样。在他们身上我能够看到更加极致的情感状态,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同时又因为他们经常和死人打交道,导致他们对活人的态度也变得难以分辨了。

我的微信好友

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我发现我是很喜欢布料的,喜欢布料的毛边擦过皮肤表皮的感觉。且布料似乎更自由–它可以成为任何形状,颜色,质感。这意味着对于布料这种材料,创作的空间是更大的。

另外,将寿衣商家售这个行为是我在这个项目中最喜欢的部分。这个举措本身使得寿衣店作为一个“点”更加完整了,也更具有象征意义。无论“上架售卖”是否成功,这都意味着这个项目本身不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项目,而是一个现实主义的艺术品。

反思

本项目仍然有许多可以提升的地方。最明显的部分就是其展现形式。目前的仅仅通过“布料包裹”的展现形式仍然显得有些单薄,与寿衣这样复杂多元的主题相比并不合适。我会在之后的项目中进一步学习和制作与戏服设计相关的项目,并尝试将其与其他领域结合。例如装置艺术,戏剧艺术等。

个人

对我个人而言,寿衣店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学术项目,它更多的是我十一年无聊的gpa日常的一点救赎。我很感谢它的存在。我依然享受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大脑的性感和自由,这种自由会让我觉得我是真实在活着的。虽然这部分活着的时间是挤压出来的/

史黛西

于二○二○年十二月五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