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恨屠夫前期准备|调研与实验

在这个阶段,我主要探索了关于Sketched book方面的制作,并且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实验作品。它并不像其他几篇博客那样比较系统。这里藏着很多在过程中的零零碎碎的我不舍丢弃的东西。

在开始这个项目之前我对于任何“动手”相关的事物都带着点恐惧,因为我从来没做过。服装制作在我眼中是个精细的事情,它的自由无形中包含了很多拘谨。为了不让我对这种拘谨产生恐惧并任尤其限制我,我首先对服装设计「实操」的第一步进行了调研。

这是两种非常经典的Sketch Book的样子–它涵盖了图像与文字。它也发挥着作为Sketch Book最基本的功能,即储存信息以防被自己忘掉。我虽没做过,但我还是觉得这实在是有点无聊。他们没有什么特色,也不好玩,更不具备诱惑力。我想如果我一整个Sketch Book用完之后的每一页都长这个样子的话,我应该会觉得自己是白活了。所以我决定尝试一些其他形式的Sketch Book。

这些其实都是我在我自己的日记本上进行的尝试。我尝试抛却它作为几个本子的局限,抛开它“只能用来写字”的局限。而是真正的将灵感,随想甚至是冲动泼到本子上。

Brain is the New Sexy

Irene Adler.

这种在日记本上的尝试其实对我后续制作Sketch Book的影响非常大。它使我在泼洒灵感的时候不感到局促。我猜测,此时,它作为一个本所涵盖的不再是那些经过千百遍腐蚀的思想残渣,而是一个干净原初的脑子。

史黛西

于二○二○年十二月二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